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曲靖民进网>>要闻
     
民进曲靖市委开展“曲靖市网络餐饮外卖食品安全监管”课题实地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25 17:07    

根据《民进云南省委关于2021课题立项的通知》要求,民进曲靖市委承担民进云南省委立项安排的“云南省网络餐饮外卖食品安全监管情况”课题调研任务。近年来,互联网与餐饮服务深度融合,外卖餐饮持续快速发展。外卖餐饮为保障基本民生、方便群众生活、增加社会就业等作出了积极贡献。由于外卖餐饮链条长、环节多,监管方面还存在许多困难,责任落实不到位、消费者维权难等突出问题,加强安全监管势在必行。民进曲靖市委将以问题为导向,组织课题组成员以曲靖市为重点进行深入调研,组织专家对调研掌握的基本情况进行分析论证,以点带面,探寻研究共性问题,提出加强网络餐饮外卖食品安全监管的意见建议供党委政府决策参考。

8月24日,曲靖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曲靖市委主委李才永率民进曲靖市委调研组一行深入麒麟区开展“网络餐饮外卖食品安全监管 ”课题实地调研。

调研组通过走访饿了么曲靖服务中心、曲靖好吃好玩等外卖餐饮平台,随机选取部分有外卖业务的餐馆进行实地查看,获取了大量一手资料,了解了网络餐饮外卖的现状及网络餐饮外卖食品安全监管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与市场监督管理局、网信办、外卖平台公司、部分餐饮企业、外卖小哥代表等召开了座谈会,对外卖餐饮业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座谈交流。下一步调研组将认真分析,积极进行对策研究,撰写好高质量调研报告,为促进网络外卖食品安全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民进曲靖市委)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