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曲靖民进网>>要闻
     
民进曲靖市委参加重点提案面商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20 16:42    

《关于发挥农村文化阵地作用 提高农村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的提案》(第89号)是民进曲靖市委在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期间提交的集体提案,被曲靖市政协主席会议确定为重点提案办理。

为推动重点提案的有效办理落实,8月19日,曲靖市政府牵头就该提案的办理召开面商会。曲靖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曲靖市委主委李才永出席会议,市政协提案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曲靖市文旅局、农业农村局、人社局、财政局、大数据中心和民进曲靖市委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汤华波主持会议。

 会上,主办单位市文旅局负责人汇报了重点提案的办理落实情况,各协办单位对提案办理作了补充汇报,民进曲靖市委与会人员对提案办理表示满意,并就进一步落实工作提出建议。

市政协督办领导李才永对提案的办理落实提出建议:一是乡村振兴过程中精神文明建设需要与物质文明同步建设,同步跟进,相互衔接,相互融合;二是乡村文化建设要适应广大群众的心理需求,不能脱离实际,脱离群众;三是要做好人民群众思想意识的引导工作,结合时代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

汤华波对进一步落实提案意见建议提出要求:一是加大对工作的研究深度,建机制,强责任、补短板,全力打造农村文化人才队伍;二是各职能部门要提升工作融合度,强化统筹,细化分解工作任务,认真落实好责任,建立定期协调联络沟通机制;三是主办单位做好牵头梳理工作,协办单位积极配合工作,共同抓实抓好农村文化阵地建设,全力推进农村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会前,与会人员到麒麟区越州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潦浒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对农村文化服务中心的建设管理、使用情况及群众文化活动开展进行了实地调研。

(民进曲靖市委)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