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曲靖民进网>>要闻
     
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到曲靖调研
发布时间:2020-11-10 11:01    

召开座谈会

2020年11月5日至7日,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率调研组赴曲靖就民进曲靖市委工作开展情况、学习贯彻民进相关条例、制度建设情况进行调研。云南省副省长、民进云南省委主委李玛琳,中共曲靖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石松,中共曲靖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长英,云南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白良,曲靖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学宾,曲靖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曲靖市委主委李才永等陪同调研。

调研曲靖民进麒麟区一中支部会员之家

看望机关干部

调研曲靖民进会员之家

高友东一行先后到民进曲靖市委麒麟区一中支部会员之家、民进曲靖市委机关、曲靖民进会员之家等地就基层组织建设、会员活动阵地建设、制度建设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在曲靖民进会员之家召开座谈会。

高友东对曲靖民进工作提出要求

座谈会上,高友东充分肯定了民进曲靖市委的工作以及在制度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曲靖民进有活力、有作为,会员之家按照政治之家、履职之家、团结之家、学习之家、温馨之家来打造,定位准确、有特色。他强调,加强规章制度建设,是参政党适应国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适应执政党全面从严治党实践、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客观要求,是参政党加强组织体系建设的重要抓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推进民进制度体系建设,整合民进内部资源,形成合力,以不断适应新形势下参政党履行职能的需要。要结合自身实际,以制度建设为抓手,不断扩大、丰富“会员之家”的内涵与外延,扎实推动基层组织建设,把民进组织的相关制度进一步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凝聚共识、贡献智慧,共同推进参政议政能力提质增效。

他要求,当前,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并以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有新作为、参政党有新面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国凝聚力量、贡献智慧。

张长英介绍曲靖多党合作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张长英向调研组介绍了曲靖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情况。中共曲靖市委高度重视民主党派工作,为民主党派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夯实基础、搭建平台、提升履职水平。同时对民进曲靖市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民进曲靖市委结合基层支部实际,采取三种模式建设曲靖民进会员之家,解决基层组织活动场地,促进基层组织活动开展,是民主党派组织建设工作中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

座谈会上,李才永汇报了民进曲靖市委制度建设成效,存在的问题及建议;三个基层支部代表作交流发言。

(民进曲靖市委)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