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民进昆明市委会转作风 促发展 履职尽责展现新作为
发布时间:2023-04-28 10:31    

2022年民进昆明市委会按照市委统战部要求深入开展“春融同心 创一流当标兵”大讨论活动以来,全会上下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转作风、比作为、促发展,聚焦打造“六个春城”和全面推进昆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积极贡献民进的智慧和力量。近日,民进昆明市委会被民进中央评为“信息化建设先进集体”;被民进云南省委会评为“民进云南省第八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先进集体”;四项参政议政成果被民进云南省委会确定为优秀成果。

一是深化主题教育,思想共识更加凝聚。深化“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在全会开展“春融同心 创一流当标兵”大讨论活动,通过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实现会员培训全覆盖,进一步凝聚政治共识,在全会树立了“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意识。

二是强化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效率。积极推进会员信息的动态化管理,完成全市1900余名会员个人信息采集,做到一人一表、规范建册。依托微信公众号、网站、微信群、远程视频会议系统、办公自动化终端等,搭建起会员、机关干部工作、交流的平台,助推全会工作数据化、智能化网络化转变,形成上下联动、信息相互交流共享的良好工作模式,极大地提升了工作效率。

三是扎实调查研究,认真履职尽责。2023年是民进中央“作风建设”主题年,全会上下积极响应号召,转变工作作风,大兴调查研究。聚焦滇池保护治理、老年群众、口岸发展、产业、教育、文旅等,项目化、责任化、清单化、节点化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共立项课题24个,其中A类3个,6个课题获得民进省委立项支持。同时,组织骨干会员,发挥界别优势,开展春联万家、“同心·明眸”、教师培训、送课入校等一系列社会服务,得到各界一致好评。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