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民进昆明市委会聚焦滇池履职尽责民主监督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23-04-28 10:29    

做好滇池保护治理专项民主监督是民进昆明市委会近年来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自专项工作启动以来,民进昆明市委会凝心聚力、履职尽责,不断深化“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汇聚起守护绿水青山的强大合力,滇池保护治理民主监督工作成果渐显。

一是强化培训调研,凝聚思想共识。通过专题培训、现场教学等形式就滇池沧桑变化、保护治理、文化底蕴等开展全面培训,同时,组织会员分批分类别分区域开展滇池流域实地调研12次,引导会员更加深入地了解滇池,凝聚做好滇池保护治理的思想共识。

二是丰富主题活动,提升会员参与度。“发现滇池之美”手机随手拍摄影和“绿美春城畅想曲”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为基调,结合节日庆祝、基层组织活动等开展以滇池保护治理为主题的宣传、志愿服务等活动共计13场,不仅引导更多的会员融入滇池保护治理,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如:“深入学习二十大 生态文明我践行”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金融支部清除福寿螺志愿服务等活动,得到会员及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三是开展文艺创作,讲好滇池故事。组织昆明民进书画院画家、开明文学院作家开展环滇池绘画写生和文学采风创作,挖掘滇池周边人文历史,发现滇池周边的迷人风景,讲述滇池保护治理的感人故事,感染更多的人加入滇池保护治理中来,让“关爱滇池、保护滇池”的意识融入市民血脉中、化作城市文化基因。

四是密切关注社情民意,履职成果丰硕。在深入的调研、活动中,民进昆明市委会仔细记录发现的问题,认真收集关于滇池保护治理的“群众呼声”,形成了一系列履职成果及时上报,其中:《关于加强滇池周边湿地公园生态保护的建议》的社情民意信息得到市委书记刘洪建批示《关于加快打造环滇池沿岸科普主题湿地公园,提高公众参与保护意识的建议》的政党协商得到昆明市市长刘佳晨批示。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