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民进昆明市委 2021 年“春联万家·奋进新征程”活动走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1-01-22 17:39    

春联是中国特有的一种文化形式,民进积极发挥文化界别特色,在全会范围内发起了民进全国“春联万家”活动,民进全国各级艺术家深入到农村、社区、军营,把祝福送到千家万户,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送到千家万户,该活动深受人民群众欢迎。1月20日上午,由民进昆明市委主办的辛丑( 2021 )年民进全国“春联万家·奋进新征程”活动在盘龙区小坝社区金尚俊园小区成功举办,来自社区的500余群众参加了现场写春联送春联、送窗花、送“福”字等活动,喜迎新春佳节来临。本次活动积极响应民进中央“春联万家·奋进新征程”活动要求,送春联进万家是民进人特有的文化习俗,充分发挥民进文化界别的优势,在履行服务社会职责的同时,又支持和引导基层文化建设,用实际行动弘扬和传播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是民进人实施文化自信的重要途径之一。

来自昆明民进的书法家们早已准备好了笔墨纸砚,免费为小坝社区居民撰写新春春联和福字,汇聚力量为群众办好事、实事,投身民进社会服务活动。在现场民进书法家们奋笔疾书,一幅幅散发着墨香的大红春联和“福”字展现在人们眼前。前来领取春联的市民们脸上洋溢着欢快的笑容,欣赏书法家挥笔泼墨的同时,还连声感谢民进市委此次文化进社区活动。

一幅幅喜气洋洋的春联、一笔笔浓浓的笔墨饱含民进人深厚的感情,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此次“春联万家”义务写春联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活动不仅发扬了民进教育文化参政党的特色优势,传播了中华传统文化,更以实际行动为群众送去了温暖。此次活动共计为市民书写赠送了100余幅春联,欢声笑语中,让人民群众提前感受新春佳节的来临。

今年,昆明省委会积极响应民进中央号召,开展“辛丑(2021)年春联万家·奋进新征程”活动,作为民进社会服务的一项品牌工作,“春联万家”活动不仅营造了节日祥和喜庆的氛围,昆明民进艺术家会员发挥特色优势,沉到基层,服务社会,通过送春联活动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推进基层文化建设,用文化开启人们的心灵,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进一步提升了服务社会的能力,树立了民进良好的社会形象,也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了力量。

(民进昆明市委)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