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民进昆明市委组织医卫界会员到盘龙区拓东街道明通巷社区开展骨质疏松健康义诊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7 13:36    

  

 

为了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普及健康保健知识,2018年11月9日下午,民进昆明市委组织医卫界会员到盘龙区拓东街道明通巷社区开展老年人骨质疏松健康知识讲座义诊进社区公益活动,在明通巷社区会议室举行了老年骨质疏松知识公益讲座和义诊活动,80余名等社区老年人到场学习。

此次健康公益讲座的主题为“老年骨质疏松健康知识”,为由民进会员、昆明市第四人民医院骨科副主任杨洋医生现场为大家授课。杨洋医生运用通俗易懂、由浅入深地讲解了骨质疏松症的骨质疏松的高危人群、如何诊断及防治措施等知识。在讲述的过程中,居民认真听讲,不时就自身健康问题向医生提问,都耐心的一一给予解答。杨医生希望居民能够科学合理的膳食,补充适量的钙质及维生素D,重视日常保健,远离骨质疏松。让每一位到场群众都记忆犹新,收益颇丰。昆明市第四人民医院高正梅主治医师为居民们开展了健骨操教学,此次活动由昆明市第四人民医院科教科杨富松科长主持。民进会员、云大医院疼痛科孟汶主任、昆明市第四人民医院唐顺聪医生等7位专家参加义诊活动。此次讲座受到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讲座的理论性对生活的实践性具有很大的参考意义,知道了科学防治骨质疏松的重要性及日常生活中存在的误区,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通过开展此次健康讲座活动,提高了广大社区居民对骨质疏松症的了解,大大提升了居民们自我保健能力。

广大社区老年人专心致志地聆听医学专家们宣讲的老年骨质疏松知识,并且配合主讲医生现场学习锻炼动作,意犹未尽的群众散会后都聚集在专家周围,现场医生们还为每一位到场的老人的运用专业设备免费测试骨密度,开展一对一义诊咨询活动,为群众解答更多的保健方法,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民进医卫界会员们带来的温暖和力量。民进市委今后将进一步发挥医卫界会员行业优势,举办形式多样的特色服务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普及健康知识,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服务,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民进昆明市委 曾毅)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