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民进昆明市委举办2018年新会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1-27 13:43    

 

 

2018年11月23日,民进昆明市委召开2018年新会员培训会。昆明市政协原副主席、民进昆明市委原主委徐声瑛,昆明市政协原副主席、民进昆明市委原主委、云南民进开明画院院长汪叶菊,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黄梅教授作为培训专题主讲人出席了会议。2017年和2018年新入会的80余名民进新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余平主持。

在会上,徐声瑛老主委为大家介绍了民进的发展史,系统讲述了中国民主促进会的历史沿革、代表人物、重要贡献以及新时期民主党派与共产党团结合作、同舟共济的光荣历史及优良传统,以及民进昆明市委的成立及发展情况,改革开放40年来,昆明民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服务社会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在教育、文化、经济、改革等领域发挥了积极作用的,逐步成长为一支有影响力参政党组织,充分印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蓬勃生机。他用生动的讲解为新会员们进行了一次生动的民进会章、会史教育,使新会员更加坚定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的政治信念。

汪叶菊老主委从民进会史会章知识、统一战线基本理论与政策、参政议政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讲座,并就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生命线这一主题,从参政议政的定义、民主党派的职责讲起,论述了参政议政重要的意义。中国民主促进会70多年的光辉历史,是顺应时代发展,努力报效祖国、不断发展前进的历史。“立会为公,以党为师”是民进的优良传统,坚持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道路,是中国民主促进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的根本保证。她详细讲述了近年来昆明民进重点调研报告、重点督办集体提案的调研过程、成果形成过程及对社会产生的积极作用;并从做好调研、紧抓时政、贴近民生、突出可操作性和创新性等方面向新会员们现场教授了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方式方法。她希望希望新会员能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不断增强作为民进会员的责任感、荣誉感、自豪感,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做一名优秀的民进会员。

黄梅教授以《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为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论述。用丰富的事例,对比美国、英国、印度等国文化传统和政党制度,深入讲述了我国政党制度的独特优势。她强调民进会员只有认真学习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理论体系,才能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希望大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努力成为深入改革的积极推动者,为国家改革和发展再创佳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功立业。

参加此次培训的新会员们在学习培训后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学习内容丰富,政治站位高,让大家深入理解民进历史并更加坚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的信心和决心。民进新会员将自觉遵守民进章程,不忘初心,携手前进,弘扬民进优良传统,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立足本职,双岗建功,积极发挥专业特长,为民进组织、为多党合作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民进昆明市委  向茜)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