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社会服务
     
民进昆明市委举办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9-28 13:21    

 

 

 

为切实做好昆明市贫困县区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根据中共昆明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支持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方案》文件的有关要求,为把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开展地更细致深入,9月20日,民进昆明市委会举办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培训会,特邀民进云南省委赵映东副巡视员、中共昆明市委统战部派驻克梯村驻村干部刘盛就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和相关政策进行专题辅导。民进昆明市委副主委余平、民进市委部分骨干会员和市委会机关干部参加学习培训。

民进云南省委赵映东副巡视员讲授了习近平扶贫思想及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新部署新要求,介绍了全省脱贫攻坚情况,剖析了我省面临的新形势与新挑战,并介绍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新举措和新办法。详细介绍了民进云南省委参加全省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情况。从监督重点、监督方法、监督途径三方面进行系统、全面、精准的讲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时效性和可操作性。使参会人员进一步了解脱贫攻坚相关政策措施,明确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重点、方式、方法,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奠定了基础。培训班还邀请了统战部,介绍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做法和经验。来自扶贫一线的安徽行政学院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徐杰作了“真帮实扶促进户脱贫,真抓实干推进村出列”报告,介绍了基层扶贫工作情况,并对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中共昆明市委统战部派驻克梯村驻村刘盛同志全面介绍了我市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当前扶贫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围绕贫困户建档立卡信息的有效性和科学性、民主监督的基本原则和农村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等内容展开。特别是通过列举大量具体事例,对当前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归纳和解读,并就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提出建议,并与参加培训的同志进行互动交流,回应与会同志提出的问题。参会会员同志就此次民主监督工作涉及的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和讨论。

余平副主委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中共中央着眼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的任务。希望民进会员深化思想认识,坚决落实中共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下一步民进市委将到东川区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探索开展监督工作的新路子,发挥教育文化资源优势,从产业扶贫、新农村建设、助医助教等方面,助力帮扶村奔小康,重点关注健康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等领域,关注扶贫领域作风问题,扎实开展调研。把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与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有机结合起来,为助力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持续贡献智慧力量。

参加培训的民进会员同志表示,这次培训对开展民主监督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通过培训充分感受到脱贫攻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政策明、要求高、纪律严,进一步增强了民进参与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强了信心和决心。

(民进昆明市委 曾毅)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