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红河民进网>>要闻
     
民进红河州四届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23 14:32    

7月21日,民进红河州四届常委会议第三次会议召开,主委杨龙遇,副主委雷要雯、邓爱玲、付永梅及民进红河州委常委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务公开条例》《中国民主促进会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等民进中央2021年颁布的规章制度,传达了民进云南省八届十四次常委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21年上半年工作,就2021年下半年推进思想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进行了研究,围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会史编纂、地方组织换届、课题调研、社情民意信息报送等具体工作开展了充分讨论明确下半年工作思路。

会议要求各位常委和红河民进各级组织要持续深入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按工作计划有序推进下半年各项工作。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化政治交接,做好换届工作。涉及换届的地方组织要充分认识换届工作的重要性、规范性和复杂性,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政治标准、发扬优良传统,正确对待个人的进退留、名权位,及时开展教育引导严格执行统一的工作流程图,严格遵守组织纪律,维护组织声誉;加强风险防范和处置,预先开展警示教育,全程开展会内监督,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顺利圆满。二是要发挥制度效能,强会内监督。红河民进的州、市级领导班子特别是监督委员会要增强监督意识,担负主体责任,把会内监督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发现问题、研究对策。加大监督力度,把监督工作与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教育有机统一,把制度、作风和纪律要求挺在前面、作为依据,加强对领导干部等重点人群和会费收缴使用、组织生活开展、换届等重点工作的监督,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发挥监督工作的警示预防、防范未然的作用。三是要加强学习调研,全力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干部要带头加强学习,深化认识,提高议政建言的质量,把握好大政方针与社情民意的关系;要完善机制,统筹推进,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作为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协商的工作要求,促进社情民意信息与提案、发言、建议等相互转化和利用;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及时发现问题,认真调查研究,充分反映情况,要压实责任,扎实推进。各地方组织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查找不足,采取有效措施开展工作,努力缩小差距,干部要在率先示范的基础上发挥带动和督促作用;基层组织要切实履行基本职能,密切围绕所在单位中心工作,组织开展调研、议政活动;广大会员要积极履行义务,深入调查研究,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信息。

(民进红河州委)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