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红河民进网>>要闻
     
铭记历史 同心前行——民进蒙自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学习活动第一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5 14:52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100年,见证的是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艰难探索、奋发图强的革命史,也是中华民族从衰落、苦难重新走向辉煌的光辉历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根据民进红河州委2021年工作要点安排,民进蒙自支部于4月10日启动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学习活动第一次活动。

此次学习活动编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在民进中央2021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动员会上的报告,中共红河州委八届八次全会公报,蒙自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多个学习材料并组织会员进行了研读;传达学习了民进红河州委四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共同观看学习视频《从百年沧桑到大国崛起》——金一南教授2016年11月18日香港中华大讲堂演讲。活动内容丰富、学习实效性强,拓宽了会员的视野,带动广大会员深入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党史,重温中华民族从亡国灭种的边缘一步一步重新站立起来的过程,更加坚定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自觉地加强自身建设,坚定“四个自信”,更加积极地投身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去。

李凤华同志代表中共蒙自市委统战部到会作指导。李凤华围绕“学习党史,是民主党派牢记合作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的基本前提;学习党史,是民主党派辨别是非、正本清源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学习党史,是民主党派以党为师、向党学习、跟党前进的时代要求;学习党史,是民主党派汲取智慧力量、激发奋斗精神的动力源泉”四个方面阐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她希望各位民进会员认真自觉地学好中共党史和民进会史,从学习中获得思想境界的提升和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

民进红河州委副主委邓爱玲全程参与活动并作指导。邓爱玲要求全体会员要以党为师,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凝心聚力,开展好党派活动;要各尽其职,在各自岗位上做出优异成绩。

集中学习之后,全体参学人员一起参观了蒙自烈士纪念馆,走近为中华民族的解放和复兴献出一切的先烈们,认真聆听先烈们的事迹,向他们献上自己的怀念和敬意。

(民进蒙自支部  图:吴家良/文:程昆)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