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大理民进网>>要闻
     
民进大理州委三位书画家向邹志祥老人赠送书画作品
发布时间:2022-03-16 16:07    

3月13日,原大理州政协副主席、民进大理州委原主委、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陆璐、云南省开明画院理事、大理民进开明画院执行院长张铭、大理民进开明画院画家杨慧基分别向宾川县宾居镇大王庙邹志祥老人赠送字画,陆璐亲笔题字“开明林”三字;张铭赠送的作品为六尺整张《孔雀图》;杨慧基赠送的三幅画分别为《柳塘牧归》《湖山清晓》《秋山白云》;在捐赠仪式上,邹志祥老人对民进大理州委一行人的到来表示十分感谢,并激动地表示要把“开明林”字样刻在石碑上,放在大王庙入口处让大家都看得到。

今日宾居仁慈湖畔,沿着大王庙东边的湖堤一路前行,一路上鸡、鸭、鹅满坡,春天到来柑橘、羊奶果挂满枝头。就是这样面山临水的好地方,很难想象它在十几年前就是一片不毛之地。这一切的变化,都源于十一年前大王庙重建及牵头人邹志祥的努力,2011年7月邹志祥从县司法局公证处退休回到家乡,怀着一份对故乡的眷恋之情,邹志祥萌发了种树的念头,他克服了种种艰难困苦,经过十多年坚持不懈地植树造林,至今已绿化了荒山约二百多亩,品种涵盖了宾川的各种名木和果树:椿树、滇蒲、咖啡、沃柑、杨梅、枇杷、石榴……现在,宾居仁慈湖畔的大王庙附近已成为绿树成荫、湖光山色的宝地。

越来越多的志愿者都被这位年过七旬的邹志祥老人义务植树的事迹所感动,自愿加入义务植树队伍,植树队伍日益壮大。民进大理州委各支部也常年组织会员来大王庙进行义务植树,逐渐与邹志祥老人熟识。开明画院是民进中央为响应中共十七大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号召而组建的,在民进中央领导下的,由有较高书画艺术造诣的民进会员为主体的非盈利性艺术活动机构。2021年5月,民进非公经济支部和育才支部联手到仁慈山庄,为民进开明画院举行写生基地挂牌仪式。今天民进大理州委又组织书画家深入基层,来到大王庙,普及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同时会员们义务植树42棵,民进大理州医院支部医生为当地老百姓进行义诊,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当地群众服务。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民进人“以党为师、立会为公”的优良传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展示了民进大理州委团结协作、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开启了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新篇章。

(民进大理州委供稿)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