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大理民进网>>要闻
     
民进大理州医院支部开展“春季防病,守护健康”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6 16:02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桃红柳绿,一片美景,但春天也是一些疾病容易滋生、复苏的季节,比如过敏性疾病、皮肤病、哮喘等,都和春天有一定的关系,为引导群众树立对疾病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科学理念,传播健康正能量,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发生,同时更好履行民进会员社会服务职能,共建美丽乡村,共享美好生活,3月13日在大理州民进州委张惠香副主委及机关领导带领下,民进大理州医院支部10余人到宾川县宾居镇仁慈湖畔,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义诊科普宣传活动。

参加此次义诊活动的会员由大理州医院消化内科、肿瘤内科、口腔科、老年病科、心血管内科个科室医护人员和相关工作人员组成,当民进大理州医院支部会员13日上午到达约定地点时,前来咨询就诊群众就已在义诊地点排成了长队,专家及医护人员们来不及休息就投入到紧张的义诊中大家认真为患者测血压、做心电图、检查口腔疾病,为他们检查身体状况并详细询问病情,耐心细致地分析病因,讲解卫生保健知识、注意事项、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认真解答患者们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预后等疑难问题。前来就诊的患者络绎不绝,咨询台被群众围满,问诊、检查、诊断、宣教、测血压等义诊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义诊医疗队的专家们一边认真地给群众检查身体,一边耐心地解答大家提出的疑难问题,工作人员同时为群众发放各种健康宣传资料。

此次义诊,共为90余名当地群众进行了身体检查和健康宣教,同时医护人员为群众发放了价值三千余元的常用、适用药品,其中就包括氯雷他定、多索茶碱等抗过敏、治疗哮喘的药物。民进大理州医院支部主任杨善兰表示:本次活动的开展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与赞誉,同时也以实际行动表达了民进支部会员服务社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良好心愿。此次活动很有意义,今后会再接再厉,保持与群众的密切联系,全心全意地为人民群众服务,守护更多百姓的身心健康!

(民进大理州医院支部供稿)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