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大理民进网>>参政议政
     
民进大理州委《关于加强我州农村消防工作的提案》被列为重点提案
发布时间:2007-09-11 10:06    



       07年7月3日,大理市公安局答复了民进大理州委在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强我州农村消防工作的提案》的办理情况。《提案》主要案由为:喜洲、上关、双廊三镇位于大理市北端,是人口较为密集的农村集镇,其建筑多为老式白族民居,消防设施不全,防火功能较差,且三镇距离大理市主城区较远,一旦发生火灾,消防队伍不能及时赶到救援,就会延误了扑救火灾的有利时机。因此建议在喜洲、上关、双廊三镇区域内建立一支政府专职消防队,并建议了消防队运行模式及建队地址。

       提案的形成,是我会石世泽同志历时近两年进行了大量调研之后掌握了第一手资料并查阅大量有关书籍资料,经认真分析后完成的。在今年两会前夕,在民进大理州委集体讨论中一致认为该提案的建议份量重、质量高,而且反映的问题特别现实和紧迫。民进大理州委高度重视,于是在大理市六届五次政协会议上以集体提案的形式上报。提案在报出后,就受到市政协的高度关注,市政协主席会议将此提案列为重点提案并交由市公安局承办。市人民政府也高度重视,将此提案列为重要提案,随即由市政府领导组织市公安局分管领导、市消防大队领导对农村消防工作进行了专题调查研究,对如何加强农村消防工作进行了认真分析后并采取了一些相应措施,在落实工作的过程中,市公安局于7月3日与民进大理州委进行了面商答复,在面商过程中,市公安局对我们民进的提案给予高度评价,并阐述了市公安消防大队在对农村消防工作现状进行调研后确实发现农村消防安全隐患严重,现在已采取的措施有:从多种模式上下功夫,狠抓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建设,建立完善有效的乡镇消防体系。现已与喜洲镇宏翔地方产品商场基本达成协议,作为专职消防队的工作用房。另一方面,即将着手开展组织合同制消防员的招收、从各方筹措资金解决消防器材等经费开支等工作,而专职消防队的组建工作也正在抓紧实施当中,专职消防队预计在今年10月份前可以组建完成。我会参会代表对公安消防支队围绕该提案所做的工作及答复表示满意,同时也表示将继续关注农村消防安全问题。

       由于该提案调研深入,所提的意见建议中肯,反映的问题具有很强的代表性和针对性,当地新闻媒体也对7月3日面商情况进行了报道,扩大了我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大理民进  林翠)          

   
                               

 
    >> 相关文章
  民进大理州委举办2007年教师节座谈会
  楚雄民进建议对农村业余文艺队伍给予扶持和培育
  民进楚雄州委建议做好农村公路的管养工作
  陕西农村代课教师代表致信感谢民进中央
  民进大理州委组织委员、支部主任参观大理农村电影历史博物馆纪念中共建党90周年
  民进建言农村教师队伍建设取得实效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