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楚雄民进网
     
楚雄“创文”申报成功 民进精巧支招获好评
发布时间:2020-11-16 16:03    

    11月10日,楚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申报成功的喜讯在楚雄州的大街小巷广为流传,楚雄州的人民群众奔走相告,兴奋、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兴奋喜悦之余,大家谈论着全州各族各界群策群力投身火热“创文”工作的点点滴滴,谈论着民进楚雄州委2020年度州级领导重点督办提案《关于提升市民素质,加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步伐的提案》对助推楚雄“创文”工作的有力推动,民进楚雄州委为楚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精巧支招的参政议政行动被传为楚雄州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助推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一段佳话。

近年来,民进楚雄州委高度重视参政议政工作,切实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深入调查研究,多个课题调研入选楚雄州“决策参考”、“楚雄州政协年度大会发言”及各级各类刊物,并荣获民进中央全国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2020年,为了助推楚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实现,为“创文”活动精准支招,民进楚雄州委向州政协十届四次全会提交了《关于提升市民素质,加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步伐的提案》,被州政协列为年度州级领导督办重点提案。该提案围绕楚雄“创文”工作,提出六条建议:一是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规范培训活动;二是开展不同群体的文明规范宣传活动;三是开展具有地方性的道德人物宣传活动;四是开展生动活泼的文明规范巡演活动;五是开展特殊群体传导文明规范的活动;六是开展文明规范的专题活动

11月11日,楚雄州政协副主席李德胜带领由州政协、州委宣传部、民进楚雄州委组成的督办组到楚雄市开展重点提案督办。督办组一行在视察调研了楚雄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工作站点成果展示后,召开了重点提案督办会议。

 

在听取楚雄市政府提案办理情况汇报后,督办组一行对该提案提出的精准措施及楚雄市政府对该提案的全力办理、高位推动和扎实落实给予了高度肯定,大家一致认为,该提案无论是民进楚雄州委的提出还是楚雄市政府的办理落实都堪称提案工作的优秀典型范例。

为此,民进楚雄州委为楚雄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精巧支招的参政议政行动受到楚雄市各级各部门及广大市民的好评,被传为楚雄州民主党派成功参政议政的一段佳话。

(民进楚雄州委 李云华)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