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宣传思想
     
牛蕾在民进云南省委会2022年新会员培训班结业式上的发言
发布时间:2022-07-27 19:18    

(牛蕾在民进云南省委会2022年新会员培训班结业式上分享学习心得)

感谢民进云南省委组织这次培训,也感谢大家给了我这次发言机会结合这几天的学习和自己的真实经历谈一些体会

一、民进会员的身份,是一种荣耀,也是一份责任

我在读书的时候就接触过一些民主党派的老师,觉得他们很酷,我自己也想成为那么的人。我不知道这个入会初衷是否合适,但我就是因为这样结识了民进的老师,然后很荣幸地在2016年加入了民进。我有幸见证了民进丽江支部的成立和成长。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丽江支部组织了很多活动,每一次活动都让我印象深刻。

丽江支部连续好几年组织了“圆梦大学助学金发放活动”,因为我自己也是大学老师。我知道那些家境不是很好的学生,他们很想通过自身的努力改变命运。助学金的意义就在于给他们实现梦想的道路添砖加瓦

疫情爆发之初,全社会都在因为防疫物资的短缺而担忧时,我们支部通过多渠道筹集物资,给丽江市的医院和学校捐了很多防疫物资。这些都让我了解了什么叫“德高为范”。和真正正能量的人在一起才会更加积极向上,我想民进就是这样的组织。

在这次学习中,我们深入地了解了民进的历史。了解到了马叙伦、叶圣陶、雷洁琼等民进先辈们为祖国的解放事业所作的贡献。也学习到了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现在,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是有利于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的基本政治制度。作为民进会员,我将以民进前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学习先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的无私精神,不断提升自身素养,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

二、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

我的外公是一位老革命,几年前去世了。后面整理遗物时,我才知道他参加了解放战争的好几次战役,但是他从来没有跟我炫耀过他的过往,我只记得他曾经说希望后代都要加入中国共产党。

当他的一枚枚战役纪念章放在我眼前时,我被深深触动。我曾经也想过我没有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不是让他失望了?但是通过这次学习,我坚信他不会。因为我们中国民主促进会始终坚持着“爱国、民主、团结、求实”的优良传统,是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我们是在跟着共产党走,我们是在正道上行。

我出生在90年代,在座有很多老师可能也是我的同龄人。我们这一代以前被很多人戏称为“颓废的一代”。但是现在我们也看到“90后们”、“00后们”在社会的各个角落发光发热。在抗击疫情的前线、在航天科技、新闻传播、教育教学等各领域,他们都把自己的所学用到实处。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绝不含糊。我们民进今后也会有更多的“90后”和“00后”的加入,我们这一代人也会起上一辈人的接力棒,跟着党旗,响应国家的号召继续往前走。

我的专业是汉语国际教育,曾经在金三角的核心城市缅甸大其力任教一年。我看到过那里的人民的真实生活状态,我也知道当地的华侨对中国的无限向往,我看到我的一些在国外教汉语的朋友曾经因为打不到中国疫苗而焦虑,也有一些缅甸学生因为感染新冠而痛苦。而我们,可以免费接种疫苗,可以生活在那么好的环境中,这都是因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下,才有了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

发言稿写到这儿,我想到了前段时间民进云南省委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中各支部共同学习的那首歌《跟你走》。歌词的最后就是“跟你走,就是跟着太阳走”。今后,我们也要积极履行自己的职责,不断学习和提高自身技能,发扬民进的优良传统。

最后,借用我们组纪老师的话来结束我的发言:以前,我只知道民进人好,现在,我知道了怎样做好民进人。

谢谢!

(发言人系民进丽江市支部会员、丽江文化旅游学院讲师 牛蕾)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