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云南民进要闻
     
民进红河州委召开2022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12 14:09    

11月18日,民进红河州委下沉到州委直属支部召开2022年参政议政工作会,会议由专职副主委雷要雯主持,主委杨龙遇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2023年参政议政各项工作任务,各地方组织同步在个旧、开远、蒙自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按属地参加会议。

会上,雷要雯通报了2022年两会提交的议政材料、课题调研、报送社情民意信息、参加协商会议等方面的情况,对2022年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参政议政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杨龙遇结合红河州经济社会发展的现状,就如何在现在的大背景下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紧跟形势,做好助企纾困政策的建议,助力地方党委政府缓解面临的经济、就业等方面的压力。二是要选好课题,如巩固红河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成果、强边固防、边境地区疫情防控、边疆治理实现现代化、农业现代化、提升红河州文化软实力等党委政府亟待解决的问题,明晰2023年的调研方向。三是要有政党成员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把“立会为公”体现在“参政为民”的具体实践中,做好2023年两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围绕民生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

 

雷要雯在总结中说,此次下沉到基层支部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目的是想通过会议增强广大会员参政党的意识,促进会员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扩大议政建言的参政面,并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的参政议政能力水平,希望大家与民进红河州委同心同行,把我会的参政议政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同时要求各地方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定任务、定目标、定期限,主动履职,积极作为;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发挥专业和资源优势,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围绕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操作性和可行性强的意见建议;要注重整体作用发挥,加强各级组织的联系联动,发挥专门委员会的作用,争取会外支持,集思广益,把集体智慧充分体现在课题成果中,为推动我州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民进红河州委会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