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云南民进要闻
     
民进高新总支、安宁总支联合开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2 14:3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基层支部工作新格局,2022115日下午,民进高新总支第一届委员会委员、民进安宁市总支班子领导15余人在云南明清家具博物馆会员之家集中学习中共二十大及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在此次学习会上,两个支部的会员结合各自的工作岗位分享了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的感受,大家紧密结合自己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并围绕我会教育、文化主界别的优势,就当前教育改革与发展和促进文化繁荣兴盛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进行热烈交流讨论。

与会人员认为:一是在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时候,要注意学原文。二十大报告高度精炼,逻辑性强,对中共二十大报告的理论研究很重要。宋卫极结合基层党派工作认为,要加强党派工作的理论及会史研究,强化“理论认同”,增强会员的凝聚力。同时,以党为师,结合党派工作实际,认真学习中共研究问题的方法,解决问题的办法。二是教育、文化行业的会员认为在教育工作中,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发展在教学中改变思维,将其融入教学活动中,注重教学成果转化,文化传播的同时也产生效能。三是就中共二十大报告中的乡村振兴工作,安宁支部付晶午委员结合工作实际,就教育在乡村振兴工作中是否可以引导教培资源向农村、山村倾斜进行探讨。

 

最后陈光云主委和杨洋主委要求各参会人员会后要迅速组织好会员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进“四个认同”,深化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立足本职,多提真知灼见、多谋务实之策,自觉做固守圆心的守护者、扩大共识的践行者,区域发展的推动者,创造无愧于伟大时代的新业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