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云南民进要闻
     
民进云南省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度第三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09-30 19:53    

9月30日,民进云南省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主题开展了2022年第三次集体学习。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进云南省委会主委李玛琳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共云南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熊黎明教授作专题辅导。

李玛琳指出,本次集体学习也是省委会“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中,“同上一堂课”的重要内容。

熊黎明教授以“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为题,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时代背景、主要内容、重大创新和实践要求四个方面进行授课。参学人员纷纷表示,专题辅导内容十分丰富,讲授十分精彩,有很强的系统性、逻辑性,既有理论高度,又能紧密联系实际,对大家进一步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很好的指导。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李玛琳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切实坚定政治立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内涵和重要贡献的理解,进一步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认识,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忠诚核心、拥护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二是领悟原理要到位,切实把握精髓要义。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可以从中体悟到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恢弘气魄、远见卓识、雄韬伟略,谋划国内外大局,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工作,充分展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的政治智慧、战略定力、使命担当、为民情怀、领导艺术。要学习好、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定不移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联系实际要到位,切实做好转换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要与学习第一、二、三卷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开展的“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马上要召开的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参政党自身建设水平的工作举措,转化为助力推动我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实际成效。

本次集体学习结合常委会议召开,学习覆盖面广、参与度高。民进云南省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省委会常委,各地方组织、省直基层组织、各专门委员会、企联会、开明画院负责人,参政党理论和会史研究会理事、机关干部等120余人参加学习。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