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云南民进要闻
     
民进云南省委会第二期助力乡村振兴“昆滇妇幼健康口腔爱心行动”在武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27 17:51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加强基层儿童口腔健康工作,助力乡村振兴,9月23日,民进云南省委医卫体委员会联合昆明市妇幼保健院在武定县举办第二期“昆滇妇幼健康口腔爱心行动”。

活动提供了价值121.9 万元的口腔医疗受益服务,为武定县机关幼儿园和狮山镇幼儿园1200多名3-6 岁儿童进行了口腔检查、龋风险检测、全口涂氟,对第一磨牙(六龄牙)已经萌出的儿童进行窝沟封闭,并对孩子们集体开展口腔卫生宣教,手把手教授如何正确刷牙。另外,活动还向每个孩子发放儿童专用牙膏牙刷1套。

此次活动由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口腔保健专委会发起,在启动仪式现场,武定县委统战部部长陶光建向参加仪式人员介绍了武定基本情况,对民进云南省委会、昆明市妇幼保健院等相关单位的支持和爱心义举表示感谢,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口腔保健专委会、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代表,民进云南省委会参政议政处处长杨福宝,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口腔保健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昆明市保健院口腔科主任、民进会员孟敏分别代表各自单位致辞,武定县机关幼儿园园长作了表态发言。

杨福宝在致辞中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民进云南省委会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发挥优势、凝聚力量,通过配合民进中央“同心·彩虹行动”,扎实推进“同心工程”,创新拓展云南民进“春雨行动”,开展了大量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行动。“乡村振兴从娃娃的健康抓起,娃娃的健康从口腔健康抓起”,本次爱心活动是省委会继去年在会泽县开展“昆滇妇幼健康口腔爱心行动”并取得良好效果之后,于今年继续在武定开展爱心公益活动。这一活动,旨在关注儿童口腔健康,能让更多的家庭从中受益,为武定乡村振兴工作贡献绵薄之力。

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全国儿童龋病综合管理项目基金、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口腔保健专委会、昆明市妇幼保健院及爱心企业联合赞助此次活动。

出席活动的还有民进云南省委会委员、民进楚雄州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王春波,民进云南省委医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施敏,民进云南省委会参政议政处、宣传教育与理论研究处干部,民进楚雄州委会相关干部,武定县委统战部、教体局、卫健委有关领导和幼儿园教职工代表。

(进宣)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