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云南民进要闻
     
民进云南省委凝爱心聚合力 助力打赢红河州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3-13 10:24    

3月11日下午,民进云南省委、昆明金域医学检验有限公司向红河州红十字会捐赠新冠肺炎防控核酸检验捐赠仪式在红河州红十字会备灾中心举行云南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白良,红河州政协副主席赵向前,民进云南省委医卫委员会副主任、昆明医科大学支部主任何晓光,民进红河州委主委、红河州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红河州红十字会监事长杨龙遇,金域医学副总裁、西南大区总经理欧阳小峰,昆明金域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总经理苏泰民,昆明金域特聘专家、技术负责人魏彩霞等出席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红河州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邓洪彬主持

民进云南省委主委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云南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指挥长李玛琳的委托,白良在捐赠仪式上致辞,对红河州的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复工复产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赵向前代表红河州四套班子及全州480万人民,向民进云南省委和昆明金域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要用好这份承载着深情厚意的核酸检验物资和技术服务,不松劲、不懈怠,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集中精力加快推进脱贫攻坚优先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疫情的发展时刻牵动着每一位民进会员的心。在李玛琳主委的带领下,云南民进医卫界会员不但冲锋在前,坚守在防疫前线,还集智聚力、发挥优势,通过报送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为疫情防控出主意、想办法,以各种形式为抗疫一线捐款捐物,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这次捐赠就是在民进昆明医科大学支部魏彩霞老师的倡议下,通过民进云南省委、民进红河州委的牵线搭桥下促成的。

红河哈尼彝族自治州是民进云南省委对口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点。多年来,民进云南省委发挥优势,寓帮扶于监督,与红河州人民一道齐心协力脱贫攻坚奔小康。

金域医学集团是我国第三方医检行业龙头企业,依托自身病毒检测能力和物流网络等专业优势,积极承接了这次疫情防控中包括雷神山医院、武汉、湖北等关键区域的核酸病毒检测重任。昆明金域是金域医学集团麾下子公司之一,是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确认的开展“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工作的机构。公司通过不断优化检测流程,已实现24小时内快速检测和及时报告。这次昆明金域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定向红河州防疫工作捐赠价值48万元共2000例的新冠核酸检测服务,将为红河州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检测支持。疫情无情人有情,他们的爱心善举将激励更多的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抗疫的人民战争之中,捐赠仪式现场的同志纷纷表示,定继续努力,凝聚爱心合力,同舟共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红河州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捐赠仪式。

邵瑞丽整理  红河州政协教科卫体委  民进红河州委供稿)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