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云南民进要闻
     
齐心协力打赢红河州脱贫攻坚收官战 云南民进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1-21 10:49    

1月18日至19日,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进云南省委主委李玛琳率调研组到红河州元阳县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并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参加调研的有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彭耀民、省扶贫办副主任宁亚宁、省药监局副局长胡雨、民进云南省委二级巡视员赵映东等相关同志。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元阳县黄茅岭乡石门村、攀枝花乡勐品村、新街镇中巧村看望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察看农危房改造推进、村卫生室建设、村民安全饮水、村民活动场所建设情况,了解健康扶贫、产业发展等巩固持续情况,并在元阳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督战座谈会。

 

在听取红河州、元阳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后。李玛琳对红河州、元阳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李玛琳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的重要意义,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迅速掀起脱贫攻坚“总攻战”。以更加精心的谋划、更加精准的举措、更加精细的工作,确保脱贫攻坚高质量圆满收官。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挂牌督战;要明确目标要求,坚决落实好脱贫攻坚挂牌督战任务,确保在2020年实现全部贫困人口“清零”;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自我发现问题,主动发现问题的意识,抓好责任落实,确保问题全面整改,不留死角;要把握好时间节点,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有计划、按步骤完成脱贫攻坚的挂牌督战;要明确督战内容,坚持以“督”促“战”,聚焦“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紧扣“两不愁三保障”,聚焦工作难度大的乡镇、村,集中兵力打好深度贫困歼灭战;要坚持精准施策,分类施策,分析具体原因,一户一策、一人一策,一一解决。

李玛琳要求,要进一步立足长远发展,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继续强化工作举措,严禁形式主义,弄虚作假,做实做细工作。要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充分调动贫困群众依靠自己双手脱贫致富的主动性、积极性,提升贫困人口发展动力和能力,把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有效防止返贫。

会上,李玛琳还就齐心协力打赢红河州、元阳县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对省扶贫办、省级挂联单位、民进云南省委等相关单位提出了具体要求。

 调研期间,李玛琳代表云南省人民政府对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红河州广大干部群众表示亲切的慰问,并要求红河州、元阳县领导要关心、照顾好奋战在扶贫领域一线的干部。

座谈会上,调研组同志分别发言。赵映东在发言中建议,在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中,应进一步重视安置点的社区治理;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应进一步重视改善相对贫困户经济生活状况;在巩固成果查缺补漏中应进一步细化优化做细做实相关工作。

红河州委副州长何民、元阳县委书记李维等陪同调研并向调研组汇报红河州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此次民进云南省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专题调研共分两组,另一组由民进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白良带队,到红河州金平县开展调研工作。

(邵瑞丽)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