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云南民进要闻
     
发挥整体优势 加强履职能力——民进云南省委召开八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20 02:09    

      

民进云南省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在昆明召开

2020年1月14日,民进云南省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民进中央十四届三中全会精神,听取和审议了民进云南省第八届常务委员会2019年工作报告,听取了民进云南省第八届监督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和民进云南省委委员述职,开展了民进云南省2019年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先进代表交流并表彰了先进集体和个人。

 

李玛琳参加会议并代表民进云南省第八届常务委员会作2019年工作报告

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进云南省委主委李玛琳参加会议并代表民进云南省第八届常务委员会作2019年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9年,民进云南省委在民进中央、中共云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带领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中共云南省委十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围绕民进中央和民进云南省委提出的年度目标任务,按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目标,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主线,以基层组织建设为工作主题,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重点,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职尽责,奋力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民进云南省委要充分认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做好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各项工作。

会议提出2020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民进云南省委在新的一年里,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以民进成立75周年为契机,长效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开展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活动,以更加务实高效、开拓创新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对民进玉溪市委员会等2个先进地方组织、民进云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等39个先进基层组织和马佳等44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在下午的分组讨论中,与会人员学习贯彻了中国十九届四中全会等精神,审议了常委会2019年工作报告(草案)和八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决议(草案),并讨论了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工作。

分组讨论结束后,民进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白良向全体参会人员通报了主题教育活动情况、会省委委员代表上台做了述职,会议表决通过了常委会2019年工作报告(草案)、八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决议(草案),李玛琳在会上作了讲话。

李玛琳在讲话中指出,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在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云南民进各级组织各级领导班子和成员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二是紧密结合云南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三是要强化各级组织的制度建设,提高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李玛琳强调,“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是新时代民主党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自身建设的一次重要的活动。我们要认真总结主题教育活动中取得的经验,积极整改主题教育活动中查找的问题,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果,认真贯彻落实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在主题教育活动总结大会上对主题教育活动常态化、长效化提出的三点要求:不断深化主题共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更好体现履职作用。

李玛琳表示,会中央把“履职能力建设”确定为2020年度全会重点建设主题,云南民进各级组织要充分认识到履职能力建设的重要意义,聚焦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党协商这三大基本职能,着力提高学习理解的能力、集智聚力的能力、调查研究的能力、履职活动的组织能力。

李玛琳指出,各地方组织、各位委员要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深刻领会文件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高度重视内部监督工作,把内部监督作为促进民进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自我完善的重要举措,作为提高解决自身问题的重要途径。要建立内部监督体系,完善工作制度,建立监督机制,提高监督实效,促进会内自身建设再上新台阶。

民进云南省第八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第八届监督委员会委员,特邀人员,未担任委员的各地方组织专职副主委,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企联会会长、执行会长,开明画院院长,基层组织建设先进集体代表、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了会议。

(云南民进  张海澜)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