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统战工作要闻
     
民革中央成立农村金融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3-09-13 00:00    

  97,民革中央三农委员会农村金融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专家座谈会在民革中央机关举行。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出席大会并讲话。

  成立大会上,齐续春首先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民革长期关注三农问题的历史渊源和发展历程,并就成立农村金融研究中心的背景作了说明。齐续春说,民革把三农问题作为参政议政工作的重点领域,已经持续了10余年,今年初专门成立三农委员会,目的是整合民革党内三农人才资源,加强与政府涉农部门和社会各界三农专家的联系,进一步加强民革涉农参政议政工作。

  齐续春强调,对于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来说,农村金融也是核心问题。此次成立农村金融研究中心,是民革在依托党内研究力量的基础上,更大限度地发挥党外专家的智慧和力量。民革作为参政党,在参政议政方面具有直通车等优势,希望农村金融中心的成立能够让民革党内外专家优势互补,共同推进农村金融问题的研究和解决。

  会上,王红、王征、王红玲等民革党内农业和金融领域专家和王国刚、吴国宝、宋洪远等民革党外专家分别作了发言,分享各自的研究成果,并就农村金融研究中心今后研究重点和调研方向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据悉,今年728日,民革中央三农委员会成立了土地制度研究中心,此次成立农村金融研究中心,是民革中央进一步推进涉农参政议政工作的又一探索。

(责任编辑:张禹)

 
    >> 相关文章
  民革成立台湾问题和涉台国际政治问题研究中心
  民革中央调研郑州航空港发展
  民革中央祖国和平统一促进委员会在京召开会议
  民革全国参政议政工作暨成果交流会举行
  民革召开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动员培训会
  民革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动员培训会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