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统战工作要闻
     
民建全国基层组织建设研讨会在苏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3-09-12 00:00    

  民建全国基层组织建设研讨会945日在江苏省苏州市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马培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昌智在讲话中说,基层组织是民建联系广大会员的桥梁和纽带,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是民建自身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增强党派活力的重要保证,对于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全面推进民建事业意义重大。

  陈昌智强调,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必须注重学习、增强信念,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搭好平台、凝聚人心,增强基层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注重调研、多献良策,不断提高基层组织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水平;夯实基础、严格把关,建设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会员队伍。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事关全局、事关长远、事关民建事业发展。陈昌智要求各级民建组织高度重视基层组织建设,加强领导,建立健全工作责任制,稳步推进,切实抓出实效。必须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作为自身建设的重中之重,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根据各地实际,具体分析解决问题,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为民建事业创新发展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

  马培华在会上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强基固本,不断推进民建基层组织建设》的报告。报告回顾了民建九大以来全国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基本情况,总结了近五年来基层组织建设的特点和经验,并就下一步需要注意把握的问题提出意见。他提出,民建基层组织建设需要始终高度关注、持之不懈,要继承民建优良传统,弘扬时代精神,不断健全工作机制,保持组织活力,注重发展优秀人才,加强履职培训,注重发扬组织团队精神,促进共同进步。

  据了解,截至2012年底,民建共有基层组织6579个,其中,支部5786个,总支部540个,基层委员会253个。近年来,民建的基层组织建设呈现出五个一的特点,即有一个热心的带头人,有一支积极活跃的会员队伍,有一套较为规范的制度,有一个适合支部特点的服务方式和平台,有一系列具有民建自身特色的活动形式。

  民建中央副主席陈政立、张少琴、辜胜阻、宋海、李谠、周汉民、吴晓青、王永庆、郝明金出席会议。来自全国30个民建省级组织,201个基层组织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张禹)

 
    >> 相关文章
  民建中央两项重点调研集中建言城镇化发展
  民建中央举行在京老同志座谈会
  民建中央法制委员会召开专题座谈会
  民建新任中央委员培训班在京举行
  民建十届二中全会在京闭幕
  民建十届二中全会在京召开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