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统战工作要闻
     
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政协机关积极支援抗震救灾
发布时间:2013-04-24 00:00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四川芦山地震灾情,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政协机关迅速行动,积极支援抗震救灾,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

  422,民革中央举行为地震灾区捐款活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等民革中央领导带头捐款,捐款将通过民革四川省委转往地震灾区。当天,民革中央向民革四川省委会发出慰问信,向受灾地区人民群众和民革党员表示亲切慰问,向奋战在救灾第一线的民革党员表示崇高敬意。同一天,民革中央向民革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委会及中央各工作部门发出倡议书,号召民革各级组织立即动员广大民革党员行动起来,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积极投身到抗震救灾和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的实际行动中。倡议书还公布了民革四川省委的捐赠账号。

  灾情发生后,万鄂湘,齐续春等民革中央领导第一时间委托民革中央办公厅详细了解受灾情况,询问四川民革党员及其家属受灾情况,指示民革四川省委会在当地中共党委、政府的领导和统战部的指导下,作好救灾工作,并通过民革四川省委会向灾区群众、四川各级民革组织及党员致以亲切慰问。

  422上午,民进中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为地震灾区捐款。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等带头捐款。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得到消息后自发赶到捐款现场,奉献自己的爱心。经初步统计,民进中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汇集善款50万余元。这些带着民进中央全体干部职工浓情厚谊的善款将通过开明慈善基金会尽快送到灾区人民手中。此外,民进中央还向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发出倡议,号召大家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工作,踊跃捐款捐物,出钱出力,为灾区扶危济困、弘扬爱心。为方便各级组织会员捐款,民进开明慈善基金会特设立抗震救灾专项资金,公布了捐款账号。

  四川芦山地震发生后,严隽琪、罗富和等民进中央领导高度关注灾区情况,第一时间与民进四川省委会负责同志联系,要求搞清情况,协助做好相关工作。

  台盟中央机关22日组织募捐活动,机关工作人员踊跃捐款,奉献爱心。捐款仪式前,大家向在这次地震中遇难的同胞默哀。同日,台盟中央向全盟下发关于积极支援四川省抗震救灾工作紧急通知,号召全盟各级组织和全体盟员紧急行动起来,发扬中华民族团结一心的精神,积极有序地参加抗震救灾,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实际行动为夺取抗震救灾的胜利作出贡献。

  地震发生后,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等非常关心灾情,第一时间指示机关负责人致电台盟成都市支部主委,关切询问地震受灾情况和四川省台盟盟员、台胞情况,并通过台盟成都市支部向受灾群众和受灾地区盟员、台胞表示慰问。

  22日上午,全国政协机关举行为四川芦山赈灾捐款活动,支援抗震救灾。四川芦山地震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全国政协领导和机关党员干部的心。地震发生后,全国政协领导同志高度重视,研究布置支援抗震救灾工作,纷纷到全国政协机关捐款活动现场或委托工作人员为灾区捐款。全国政协机关党员群众和离退休老干部情系灾区人民,踊跃捐款。

(责任编辑:赵天雪)

 
    >> 相关文章
  中国式民主的强大生命力
  民主党派聚焦农村环境治理:建设美丽中国 呵护秀美乡村
  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领导人集体会见中外记者
  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领导人谈完善多党合作制
  民主党派和全国工商联持续建言 1361件提案关注中小企业发展
  民主党派领导人换届 新生代上位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