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民进中央要闻
     
罗富和会见“最美的乡村教师”杨元松
发布时间:2013-09-05 00:00    


9月3日上午,罗富和常务副主席亲切会见“最美的乡村教师”杨元松

  9月3日上午,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亲切会见贵州省安龙县万峰湖镇毛草坪小学教师杨元松。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文胜,办公厅副主任朱一多陪同会见。

  罗富和首先对杨元松老师在“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公益活动中,被评为“最美的乡村教师”表示祝贺,对他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教育的根本目的还是为了学生,为了一代一代的年轻人全面发展,成为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工作在艰苦地方的老师,一片真心对待孩子,对待教育工作,获得社会的肯定,既是个人的光荣,也是以教师为主体的民进的光荣。他希望,学校在办好教育的同时,能逐步成为乡村文化传播的中心,成为农民培训的基地,成为农村文化建设的阵地。

  杨元松是《中国留守儿童日记》的编者,该书出版以来引起了巨大的社会反响。会见中,他就目前毛草坪小学学生和教学的基本情况,学校的发展情况做了汇报,并对民进中央、民进上海市委会的支持表示感谢。

  罗富和最后向杨元松赠送了小学课程教学辅导光盘、红色电影光盘、记录本和签字笔等纪念品。

  据悉,2012年民进中央机关为《中国留守儿童日记》小作者的家庭修建了水窖、为学校捐赠了电脑、安排了毛草坪小学的老师来京参加培训。民进上海市委会为毛草坪小学捐建了阅览室和电脑教室,并赠送了图书。

  “寻找最美乡村教师”是由中央电视台与光明日报社联合发起的大型公益活动。2013年的活动围绕“中国梦”主题,旨在展示优秀乡村教师无私奉献、甘为人梯的精神品格,最终从全国入选教师中评选出10名“最美乡村教师”。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将出席最后的颁奖典礼并颁奖。

(责任编辑:张禹)

 
    >> 相关文章
  罗富和出席吉林省委会学习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罗富和会见儒林、巴音朝鲁、黄燕明
  罗富和到民进山东省委会机关走访调研
  罗富和就学习实践活动在广西调研
  罗富和接见河南民进参政议政骨干会员
  罗富和:加快推进粮食主产区城镇化进程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