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
     
重温长征精神·心系群众健康 ——民进昆医大支部主题教育活动显特点求实效
发布时间:2019-11-05 16:51    

   11月3日,在距云南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27公里的翠华镇界牌小村毛泽东路居纪念馆里,响起了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高昂歌声  

    这是云南民进昆医大支部参加“重走长征路,义诊进禄劝”活动的会员们在听了解说员讲述红军长征故事,回想起毛泽东主席路过此处的情形时,激情澎湃,不禁在支部何晓光主任的带领下唱起了那首大家耳熟能详的《七律˙长征》。

 

    民进云南省委常委、云南省政协委员、民进昆明医科大学支部主任、“云岭名医”、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主任何晓光说,支部的主题教育活动要落到实处,就必须结合自身特点,主动服务群众,让主题教育活动真正见实效。

     11月2日,民进昆医大支部启动了为期两天的“重走长征路,义诊进禄劝——民进昆医大支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由何晓光带队,支部会员、昆明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教授罗家洪,支部会员、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血液科主任检验师魏彩霞,支部会员、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创伤外科主治医师廖经武,分别与禄劝县人民医院的骨干医生一对一结对进行义诊,在义诊的同时还对县人民医院的医师们进行业务指导、帮助,并就此达成共识,以后民进昆明医科大学支部将不定时安排专家帮助、指导禄劝县人民医院医疗、医师水平的提高。罗家洪教授还就《医学论文的撰写和误区》为题给医院的年轻医师们授课。  

    民进云南省委副巡视员、民进云南省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昆医大支部联系领导赵映东,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民进云南省委宣传处负责人邵瑞丽参加并指导活动。民进云南省委委员,云南大健康文创中心主任罗樱应邀参加了活动。

    赵映东说,自民进云南省委启动“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以来,各基层组织积极行动,按照“新时代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总要求,结合自身实际不断推动主题教育活动向讲求实效发展。民进昆医大支部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中,召开支委会、全体会,传达学习、统筹谋划,特别注重把学习民进立会为公的优良传统转变为参政为民,服务社会的生动实践,在活动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双岗建功,体现了自己的特色。

    这次民进昆医大支部开展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是民进昆医大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系列活动之一。在何晓光主任的带领下,支部今年先后组织会员参加“圣佑心百县百院千人大型互联网+义诊、宣讲、交流、扶贫活动”首发富民站活动;积极参与民进云南省委“同心聚力健康扶贫”项目,在会泽成立“何晓光专家工作站”、开展“助力县域医共体提升医学检验和病理诊断能力”专题调研等活动。

    通过一系列的学习与实践活动,会员们表示,对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有了更加深入地理解,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进了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大家表示一定要不忘合作初心,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勇担责任使命,在本职工作和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工作中建功立业展现新面貌、彰显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邵瑞丽)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