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民进风采>>文苑
     
云南民进“春雨行动·同心助教”走进会泽
发布时间:2021-09-23 15:30    

2021年9月18日至19日,云南民进“春雨行动·同心助教”活动在会泽县以礼小学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为会泽县小学教育带去了8堂名师示范课,2场专题讲座,4个学科的教学诊断,并和以礼小学进行了教学管理交流。活动得到了会泽县各小学的积极响应,以礼小学、钟屏小学、东风小学、工农小学、驰宏小学、春晖小学、金钟街道中心校、鲁纳乡新云小学以及以礼中学自发组织了400余名教师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民进云南省委整合了基础教育委员会、民进昆明市教育专委会、五华基层委的力量共同筹办。民进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白良副出席活动,他强调:教育是社会进步的基石,教育扶贫能有效的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教师在教育工作中扮演者极其重要的角色,教师的成长关系着孩子们的未来。

活动分语文、数学、科学和英语4个学科为老师们带来了8堂名师示范课。当地的教师在名师们专业的业务素养、精湛的教学艺术和极富个性的课堂呈现中如沐春风,尽享优质课堂的珍馐盛宴。

针对教学中的困惑,示范课执教老师结合示范课与备学科教研组开展学科教学研讨,就教材的编写意图、教材的解读和使用等方面启发老师们深入钻研教材、挖掘教材,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

活动组参观了校园环境,通过看、听、问等方式全面了解学校教学工作,在与学校班子成员的座谈会中对学校整体教学工作行诊断,并提出宝贵建议。

最后,活动组针对学校教师及数学情况,以“透过双减读课标,重新思考课堂教学”“教师心理调适及实现职业幸福感”为主题进行专题讲座,引发老师们深入思考双减政策下的课堂教学,也激励老师们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以良好的情绪状态投入教育教学工作中。

(图/文  和小宁  进宣)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