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民进风采>>文苑
     
民进云南省八届十五次常委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26 16:28    

9月25日,民进云南省第八届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在昆明召开。云南省副省长、民进云南省委会主委李玛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民进中央近期会议精神,听取了各地方组织主题年工作推进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并就我省当前经济形势及省委、省政府对下步经济工作部署作了政情通报和学习。

李玛琳强调,要深化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民进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深入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临沧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回信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一要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二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关系;三要深入紧扣“重温光辉历史、发扬光荣传统、坚定合作初心、提升履职水平”的主题,在学史中明理,在学史中增信,在学史中崇德,在学史中力行。要切实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自觉自主自为地加强自身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能力,更好地履职尽责,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

李玛琳要求,要创新机制方法,扎实推进主题年工作。一是要加强学习、深化认识;二是要完善机制,统筹推进,完善成果转化机制、调研机制、选题机制、联动机制,加强培训和业务指导,建立快速反应机制、激励机制;三是要压实责任,扎实推进,会省委要发挥组织领导作用,地方组织要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提质增效,专委会要更加突出专业优势,凝聚更多的真知灼见和智慧,各个基层组织要密切围绕所在单位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广大会员要积极履行义务,关注社会和民生的难点、热点、盲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撰写信息;四是要提前谋划,推动工作,各级组织要及时学习,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围绕中心、把握主题,认真完成好履职任务,做好年度工作的梳理总结,谋划好明年工作的思路重点。

李玛琳指出,要深化政治交接,着力做好换届工作。换届关乎多党合作事业长远发展,全会各级组织要把换届工作作为当前自身建设的重大任务,作为对自身建设成效的重大检验,充分认识换届工作的重要性、规范性和严肃性,切实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确保换届工作健康平稳、有序的进行。一要明确指导思想和工作原则,换届工作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二要明确相关政策和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搞好统筹协调,坚持民主集中,严格程序机制;三要明确换届纪律要求,强化监督执纪,严肃换届纪律和监督执纪。

此外,会议期间还举行了民进云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体学习,邀请省政府政研室副主任聂元飞围绕我省当前经济形式和省委、省政府对下步经济工作部署进行专题辅导。

民进云南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常委会议。专委会主任、副主任,企联会、开明画院负责人,省直各基层支部负责人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体学习。

(进宣)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