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民进风采>>文苑
     
李玛琳到民进昆医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2 16:28    

2020年12月16日,云南省政府副省长、民进云南省委主委李玛琳以普通会员身份参加了所属民进昆医支部开展的组织活动,并作“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过程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宣讲。

支部大会由民进云南省委常委、民进昆医支部主任何晓光主持。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张爱云,院党委统战委员、副院长何飞,副院长罗应伟,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熊梅,民进云南省委机关二级巡视员赵映东等出席会议。

李玛琳对昆医支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昆医支部会员们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履职尽责,双岗建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与昆医附一院党委的带领和帮助密不可分,希望支部进一步在加强学习、履职尽责、凝聚共识、支持会员双岗建功上下功夫,争取再创佳绩。

李玛琳在宣讲中强调了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她指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特殊背景下召开的应对变局,化危为机的一次重要会议。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充分认识这次会议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会议内容,准确理解把握好五中全会提出的“十四五”目标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好《建议》的核心要义,把握好新发展阶段的内涵,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在云南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议政建议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政治保障,在新征程上要更加自觉的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履行好参政党的职责,助力推动宏伟目标的实现。

李玛琳要求,民进会员要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通过全面、深入、持续的学习,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坚决把思想和行动落实到讲话精神上来,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使命担当,转化为与中共云南省委勠力同心推动云南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实现多党合作“新气象”、思想共识“新提高”、履职尽责“新作为”、参政党“新面貌”的实际成效,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在对讲话精神的学思践悟中凝聚起奋进的力量。

昆医附一院相关领导干部、民进昆医支部全体会员和民进云南省出版集团支部部分会员听取了宣讲。

(图/文 张海澜)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