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民进风采>>文苑
     
抗击疫情 共克时艰——民进丽江支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4-22 18:13    

4月21日,受云南籍爱心企业家赵晏尼女士委托,丽江市政协副主席、民进丽江支部主委李渝丽,丽江市政协相关委室负责同志、民进丽江支部有关负责人会同古城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一道来到丽江古城区福慧学校,将7200只防疫口罩转交给学校师生手中,为学校疫情防控和按期复学奉献爱心。

 

 

捐赠仪式后,李渝丽一行向学校负责人详细了解当前复学情况及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她希望校方要在科学周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组织师生上好“复学第一课”,聚焦英雄“战疫”故事,树立师生崇高品格,切实把各级各部门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帮助与支持转化为立德树人、拼搏进取的不竭动力,以优异的教学业绩努力回报社会。校方负责人通过民进丽江支部向赵晏尼女士的爱心善举转达了谢意。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民进丽江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防控部署要求,扛起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在应对困难时的责任担当,围绕大局,情系民生,与当地各族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抗击疫情工作中,支部第一时间通过电子邮箱、微信工作群、电子工作简报等形式,向全体会员及时转发、印发党中央、省、市疫情防控最新安排部署及疫情动态,并结合民进丽江支部会员结构界别广泛特点,积极发动教育界别会员全力做好留校及返乡师生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线上教学、复学前的心理疏导等工作;发动新闻出版界会员深入疫情一线,积极宣传报道全民“战役”感人故事,树立“战役”英雄及抗疫模范先锋,为战胜疫情增强信心、凝聚社会正能量。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次捐赠之前,经民进丽江支部会员的牵线搭桥和支持帮助下,2月3日,上海同泰领袖之道TA5全体同学向丽江市古城区人民医院捐赠了43000元爱心善款,支援该院开展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医用物资采购,为古城区人民医院开展疫情防控助力献爱心,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提供了积极帮助与支持。4月1日,民进云南省委委员、爱心企业家罗樱女士分别向丽江师专和古城区福慧学校捐赠了50只额温枪,用于两所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

截至4月22日,民进丽江支部通过积极发动支部会员、牵线搭桥、多方争取,将企业界爱心人士捐赠的9700只防疫口罩、50只额温枪等防疫物资及时发放到丽江市中心城区定点医疗机构、大中小学校,同时还将部分口罩捐赠给了玉龙县拉市镇、白沙镇,永胜县涛源镇、片角镇,宁蒗县西布河乡、新营盘乡等基层疫情防控一线。

疫情期间的每次捐赠走访慰问活动,李渝丽都亲自率队,详细了解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与医疗机构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和各所大中小学校教职工交流座谈,根据医疗机构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提出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等意见建议,帮助各单位及时向上反映、尽力协调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下一步,民进丽江支部将继续发挥好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尽心尽责认真履行好民主党派在全民“战役”过程中应尽的社会责任,切实把联系广泛、人才荟萃、凝心聚力的优势不断转化为应对和战胜困难的强大动力,义不容辞地为全民“战疫”的最后胜利提供全力保障与服务。

(民进丽江支部)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