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民进风采>>文苑
     
众志成城显当担 同心抗疫保健康
发布时间:2020-04-10 17:17    

4月2日、7日、8日,民进昆明市抗击疫情志愿者领导小组第二消杀小队队长毕刚、美年大健康消杀志愿队队长段云萍带领志愿者,到石林县板桥街道及寻甸县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同心抗击疫情、助力复产复学”公益活动,为该地区各中小学开展免费的消毒、杀菌活动,确保该地辖区各中小学校园环境健康、安全,为开学复课做好准备。

  

在此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石林县板桥街道办事处党委、政府在赵晓梅书记的带领下,与民进昆明市抗击疫情志愿者领导小组携手,在民进云南省委、民进昆明市委、民进武汉市委的帮助下。先后于2月4日、6日,将当地爱心菜农捐献的22吨意大利生菜捐到了省防疫站、云大医院等省属的三家防控单位和医院,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儿童医院等市属的九家新冠病毒定点收治医院。23吨水果萝卜捐到了武汉经济开发(汉南)区军山医院、济安医院、沌阳医院、沌口医院、汉南医院等五家医院,让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患者吃上了新鲜的蔬菜。

 

此次寻甸消杀公益活动,美年大健康援鄂医疗队胜利归来的四名队员也积极报名参与,领导小组考虑到他们旅途劳顿没有批准他们的申请。但他们用自己的感人壮举为我们构筑起屹立不倒的健康长城,让我们为这些平民英雄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据民进昆明市委委员、抗击疫情志愿者领导小组组长李莹波介绍,此次消杀活动自3月10日开展,在各区、县教育体育局的支持下,联合了云南魔维杀虫公司、中智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云南天平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学煌教育集团昆明分公司、昆明护昆保安公司、维也纳酒店昆明分公司、学鲲教育、优加培训、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工会、美年大健康昆明分公司、民进承龙支部、海源小学支部,云南省经济管理学院支部,通过民进会员、爱心企业及志愿者的积极参与。随着石林县板桥街道及寻甸县消杀工作结束,民进昆明市抗击疫情志愿者领导小组至今已为昆明市主城四区、嵩明县、寻甸县、石林县板桥街道的689所中小学、幼儿园,完成了免费的消毒、杀菌工作。为助力学校复学复课,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聚智聚力、双岗建功,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双胜利贡献了民主党派的智慧和力量。

(民进会员 马俊伟)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