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民进风采>>会员风采
     
著名作家傅泽刚风景油画展在昭通开展
发布时间:2023-08-15 16:13    

  11月30日上午,昭通籍著名作家傅泽刚风景油画展在昭通市文化馆举行开展仪式。

  傅泽刚先生作为昭通文学的代表性人物,所获的荣誉数不胜数,离开昭通二十三年之后,誉满而归,带回来的是全新的艺术注解,广阔质朴的精神世界,以及开阔的视野和胸怀。此次回归是傅先生对家乡无限牵挂,是对家乡做出艺术贡献浓墨重彩的一笔,更是引领昭通文学、美术、艺术的里程碑。

  此次展出画作描绘了祖国大好河山,特别是云南的壮丽景色,其色彩厚重,情态饱满,气势磅礴,同时也表达了对故乡的赤子之情。撷世间瑰丽,采风景之境,艺行千里,情归故里,这是一个心系故土的艺术家的艺术回望和情感归途。

  傅泽刚先生的风景油画,受到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评论家阎晶明、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书记、著名评论家吴义勤、中国文化与文学研究所所长、著名批评家孟繁华及孙建东、唐志冈等著名画家的高度评价。

  昭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申琼,昭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洪乖,昭通学院副院长张毅敏、铁云峰等领导及各界人士、昭通学院师生、媒体记者数百人参加了画展开幕式,开幕式由昭通市文联主席吕亚平主持。

  此次开展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很多人慕名而至,还有很多学生前来学习。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观摩之余积极讨论,傅先生耐心地和大家讲解作画过程中的一些心得与故事,并与各界人士合影留念,在回答昭通电视台记者提问时,先生开阔的心胸、和蔼的笑容以及谆谆不倦的解答使在场的各位受益匪浅。这次画展不单单是一个文化的展示,更是一次艺术的撞击,也是年轻人学习的机会。相信通过傅先生此次的回归故里,会为昭通文艺事业注入新鲜的血液,带来新的思想认知,以及用其高尚的品格影响年轻人。

文章来源:文学故乡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