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民进风采>>会员风采
     
民进会员李章红主编教材入选首批“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
发布时间:2023-08-14 16:25    

  2023年619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首批“十”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书目民进会员、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授李章红主编的《新编会计综合实训(第4版)》成功入选。

  据悉,为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教材建设的决策部署和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教育部根据《“十四五”职业教育规划教材建设实施方案》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十四五”首批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遴选工作的通知》要求,经有关单位申报、形式审查、专家评审、专项审核、专家复核、面向社会公示等程序,共确定7251种教材入选首批“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简称“十四五”国规教材),涵盖全部19个专业大类、1382个专业。

  教育部要求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严格落实《职业院校教材管理办法》,加强对本地区职业院校教材选用使用工作的管理,优先选用“十四五”国规教材,确保优质教材进课堂,并做好教材选用备案工作。要求各教材编写单位、主编和出版单位紧跟产业,及时修订更新,根据经济社会和产业升级新动态,及时吸收新技术、新工艺、新标准,对入选的首批“十四五”国规教材内容进行动态更新完善,并不断丰富相应数字化教学资源。要求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职业院校和有关出版单位要以本次“十四五”国规教材公布为契机,积极发挥优质教材的示范引领作用,强化职业教育新形态、数字化等教材开发建设力度,加快推进省级规划教材建设。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