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民进风采>>会员风采
     
严守疫情防控边境线 坚决筑牢防控安全屏障——民进嵩明小组负责人、嵩明县政协副主席邵晓松同志率志愿者参加支援边境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9 16:48    

2021年12月底,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嵩明县委、县政府组织支援边境疫情防控任务300名志愿者,由民进嵩明小组负责人、嵩明县政协副主席邵晓松同志带队开赴瑞丽执行支援边境疫情防控任务,这次任务对于筑牢云南边境安全稳定屏障,维护西南乃至全国疫情防控大局,具有重要的意义。克服妻子生病、孩子临近高考等家庭困难,取得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按要求时间到达边境防控任务一线,在指挥部的领导下,在同志们的支持,和当地党委、政府的配合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履职尽责,带领全体同志执行任务,认真尽心尽责开展工作。

在瑞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下,全体人员共分三个大方向,安排人员分布在40多个点位值守,包括姐告口岸、姐相镇方向防线和其它(集中隔离点、隔离酒店、道路卡点、服务区等),积极参与边境防控、隔离人员管控、人员摸排、防疫宣传、治安巡逻、卡口控道等工作。 

为带好队伍,执行好任务,他和其他带队领导同志一起突出党建引领,加强思想教育,注重模范带头,尊重当地党委、政府,尊重驻地人民群众、尊重友邻协同单位,密切军政党群关系,提高任务人员使命意识。始终突出岗位使命,坚决服从当地党委政府、指挥部、包保责任单位的统一领导和指挥,并与当地民警、当地民兵等加强巡防联动。制定《关于加强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十个严禁》等多项管理制度,周密部署任务,安排党员、退伍军人、村两委干部担任各点位负责人,严格压实各级管理责任,合理安排执勤时间,优化交接班时间,合理安排执勤方式。坚守岗位职责,严格落实值守巡逻各项职责任务,加强督查和安全管控的实效性。搞好任务风险评估,排查安全隐患。严格落实闭环管理要求,严格落实卫生、消毒管理。他们在一线积极当好防疫宣传员,走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册、悬挂宣传标语,制作疫情防控黑板报,将指示精神落实到位,让人民群众入脑入心

两个月里,全体人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战疫斗志,心无旁骛投身边境疫情防控阻击战,牢记肩负的光荣使命,强化“人民至上、生命第一”的观念,树牢“守好边境就是保家卫国”的意识,坚决服从命令,坚决听从指挥,全力以赴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没有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大家共同克服各方面的困难(条件艰苦、物资及设施不足等等),发扬能吃苦、能奉献、特能战斗的精神,加强自身防护,确保做到带着责任出征、带着平安回家。他们坚决服从命令,夜以继日奋战在边境疫情防控一线,为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圆满完成了支援边境一线疫情防控的任务。圆满顺利完成全部任务,树立了嵩明志愿者良好形象,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驻地人民群众的高度评价,全体人员安全无事故,未发生病毒感染。

今年2月任务完毕,全体人员分批进入居家健康监测阶段。邵晓松同志是一名民进会员,作为援瑞志愿者的其中一员,在这支队伍里还有无数个像一样的同志第一时间奔赴瑞丽。他们毫无怨言,不畏艰险,勇当先锋,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敢打敢拼、不畏艰险、奉献自我、坚决支持打赢支援德宏瑞丽边境地区疫情防控阻击战,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树立了志愿者的好形象,好品质、好作风,为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