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民进风采>>会员风采
     
强化责任担当 认真守土履职——民进盘龙基层委主委、盘龙区政协副主席夏震同志率志愿者参加支援西双版纳边境疫情防控的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9 16:4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指示精神,在盘龙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盘龙区闻令而动,迅速组织300名志愿者2021年11月27日赴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勐海县支援边境疫情防控任务,任务历时107天民进盘龙基层委主委、盘龙区政协副主席夏震同志2022年1月29日奔赴西双版纳州参加支援边境抗疫工作,并担任负责人他带领全体人员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做到艰苦奋斗、克服困难、持续战斗,充分展现了盘龙形象和盘龙担当,实现了“零感染、零违纪、零事故”的安全目标,圆满完成上级赋予的任务,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人民群众的高度肯定和赞许。

此次盘龙区对口支援西双版纳边境疫情防控人员300人,主要工作是在勐海县打洛镇,一部分支援勐海县打洛镇隔离大区、隔离酒店、国门预检点查缉点执勤一部分支援勐海县布朗山乡,负责边境卡点执勤巡逻;一部分支援景洪市勐龙镇,负责边境卡点执勤巡逻工作他们义无反顾投身抗疫一线,构建战疫堡垒,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成为边境疫情防控中的重要力量,筑起防控疫情的“钢铁长城”。

为了保证完成好此次任务,在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夏震同志和其他领导同志团结协作,尽职尽责认真开展工作。一是关心好支援人员的思想动态,从我到西双版纳州援疆,大家已在边境执行任务两个月,又面临传统的新春佳节,思乡情绪日渐增加,节日期间我们积极将各级慰问品送到支援人员中,同时要求加大对全体支援人员的关心关爱,了解他们家庭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协调辖区街道、相关部门给予的支持,保证好志愿者的思想稳定。二是落实好五项工作制度(工作例会、军地对接、请示报告、巡查检查、值班执勤),坚持每半月到景洪市、勐海县人武部和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展一次对接联络工作,每周到所驻乡镇开展一次工作。同时与县(市)乡(镇)两级防疫指挥部和负责人保持常态联系沟通机制,确保任何时间、任何点位有问题能及时有效解决,保持了良好的军政、军地、军民关系。三是严格要求,狠抓管理,充分认识到人是安全管理最核心要素,所有安全管理最核心是人员安全管理。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各级指挥员时刻把好人员安全思想总开关,建强队伍带好思想管好人员,形成“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安全就是最大成绩、安全就是最大胜利”、“安全不是主要工作、但安全是首要工作”、“安全就是生命、责任重于泰山”、“一人不慎,全盘皆输”等浓厚的安全管理文化氛围,保证了在执行任务期间没有发生安全事件。他们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作战精神,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民兵力量,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筑起守护防线,

盘龙区全体支援人员2022年2月27日全体人员任务完毕,分别转运至景洪市猛龙镇和勐海县进行集中隔离3月中旬300名人员安全顺利返回盘龙区,并按照要求完成了居家健康监测阶段,圆满地结束了此次支援任务。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