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社会服务>>兴边富民
     
“同心·彩虹行动”这个春节“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1-03-02 17:50    

今年“就地过年”的号召,让2021的春节平添了几分与以往不同的特殊性,不变的是云南民进新春送温暖系列活动更关注基层、贴近百姓。

(一)

2月2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经民进云南省委会牵线搭桥,云南省红十字会来到曲靖会泽县以礼街道先锋社区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发放了80个家庭包和20床棉被,价值3万元。同时也拉开了民进“同心·彩虹行动”新春慰问的序幕。

(云南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宽寿(右一)把慰问品送到困难群众手中)

以礼街道是民进云南省委“同心工程”挂钩扶贫点, 自“同心工程”开展以来,民进云南省委不断努力发挥优势、积极争取、广泛动员,连续四年针对会泽县及以礼街道实际需求,在民生保障、教育帮扶和健康扶贫开展了二十余项帮扶活动。

(二)

2月9日,在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的一间普通病房里洋溢着温暖的氛围,全国人大代表、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云南工商学院执行校长李孝轩来到医院看望生病住院的小女孩小云(化名)。小云今年9岁,明显比同龄的孩子瘦小很多,她得的是先天性心脏病,房间隔缺损。小云的父母离异,母亲一个人抚养着两个女儿,因为没有固定工作,只能靠辛勤工作赚取的微薄收入来养活两个女儿,因为家境困难,耽误了孩子的治疗,入院时超声心动图提示大房间隔缺损,心脏扩大,轻度肺动脉高压,手术治疗难度大,但势在必行。他们的艰难处境和面对困难的勇敢、乐观,小女孩的坚强、懂事感动着周围所有人,在社会爱心人士和医院的帮助下,小女孩高昂的手术费用得到解决,医院精心组织京昆两地专家团队拟定手术方案,成功为孩子实施了超声引导下房间隔缺损封堵术。得知这一情况,李孝轩带着妻子儿女来到医院看望女孩,“你以后又有一个家了,还有姐姐和弟弟。你放心的读书,国家有好的政策帮助学子,我们也会全力资助你。”李孝轩表示愿意资助她的学习费用直至大学毕业,让她避免因贫撤学。雨后是彩虹,这份爱心接力为她的未来迎来光明与希望。

(三)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伴随早春的暖意,一场助学暖心行动也如期而至。2月15日至17日,全国人大代表、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云南工商学院执行校长李孝轩携云南工商学院相关领导一行驱车赶往云南省砚山县,对困难家庭学生教育问题进行深入调研,开展民进“同心·彩虹行动”新春慰问活动

李孝轩一行先后走进稼依镇落太邑村、平远街镇,看望困难群众,为95户困难家庭发放了价值近30000元的米、油等生活物资,为7户困难家庭发放了14000元慰问金,并送上新春的祝福。走访期间,李孝轩多次与当地村委、学校负责人深入交流。他说,我国过去8年时间里在经济脱贫与智力脱贫上双向发力,攻坚克难,最终实现全面整体脱贫。这一伟大成就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体人民努力奋斗的结果。未来对脱贫现状加以巩固,对脱贫成效加以提升仍然需要持续奋斗,从乡村脱贫到乡村振兴仍然需要社会多方力量共同努力。

走进正在念小学三年级的熊江湖家了解情况时,大家内心百感交集。2010年,熊江湖家庭发生变故,从那时起,他就一直借住在叔叔家,家中还有年迈的爷爷奶奶,奶奶因常年生病卧床不起,基本丧失劳动力,仅靠叔叔务农养家。在这样艰辛的生活条件下,熊江湖依旧自强不息的奋发学习。品学兼优是学校老师、村委会领导与家人对他的一致评价。李孝轩走进屋内看到粘贴在墙壁上的一张张奖状时,他深情凝望许久,几度哽咽。李孝轩对熊江湖亲切勉励,鼓励他要懂得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道理。虽然现在经历失去至亲、求学条件艰苦等种种困难,但只要选择坚强,内心阳光,努力拼搏,最终一定可以战胜苦难。

带着对贫困地区学校发展现状的关切,2月15日下午,李孝轩一行来到砚山县维摩乡斗果小学,对办校情况进行全面了解,详细询问学校现存的困难。调研过程中,李孝轩说,要让我们大山里的孩子能上得起学,努力争取孩子的上学条件进一步改善、提高,在未来,让孩子的读书声更加明朗,人生之路走的更高远,人生更加辉煌。随后举行了“民进云南省委、云南工商学院同心彩虹行动校服捐赠仪式”,这次活动共为学校捐赠了价值21000元,共210套小学学生统一校服。

“校服真好看!”“我们终于有校服啦!”......3月1日,对于斗果小学学生来说是一个不平常的日子。就在这一天,斗果小学的学生有了统一的校服,孩子们将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去学习和生活。

(民进云南省委社会服务处整理)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