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社会服务>>兴边富民
     
春暖献爱 扶困济贫——民进云南省委在同心工程示范点开展春节慰问
发布时间:2017-01-12 11:27    

 

  1月8日下午,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省卫计委主任李玛琳代表民进云南省委到华宁县宁州街道办对困难群众开展慰问活动,向46户困难群众送去民进云南省委的亲切关怀和新春祝福。

  李玛琳副主委、民进云南省委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处副处长曾奇勇,在华宁县副县长宋俊和县卫计局局长李旭、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束勇、宁州街道办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入户走访了宁州街道3户困难群众。

到西冲村委会村民张明华家里走访慰问

阿路本村委会村民施金仙,今年79岁,身患残疾、生活拮据,慰问组为她家送来了油、米、棉被和慰问金并详细询问了其家庭生活情况,在了解到她患有白内障后,李玛琳叮嘱随行人员帮助联系相关部门做好白内障的筛查和复明相关手术,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好急难问题

  阿路本村委会舍阴寨小组79岁的施金仙老人因眼疾已失明多年,家庭生活十分困难。李玛琳一行为她家送来了食用油、大米、棉被和过冬衣物,并送上800元慰问金。在详细询问生活情况,了解到老人可能患有白内障后,李玛琳叮嘱随行人员要帮助联系相关部门为老人做好白内障复明手术相关工作,提高老人生活质量。在走访精神病患者里合寨陆四囡家时,李玛琳详细了解患者服药情况,交代其家人和村干部、村卫生所的医生要在生活上关心照顾他们,做好患者的跟踪、随访,帮助患者稳定病情。随后,李玛琳一行又到西冲村委会西冲小组张明华家里进行了走访慰问。

李玛琳与乡村医生亲切交谈,鼓励他们加强学习,提高诊疗水平,服务好基层人民群众

  慰问间隙,李玛琳还实地调研了阿路本村委会、西冲村委会卫生室,详细了解卫生室的运作情况,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支持村卫生所的工作。她与乡村医生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诊疗水平,扎根基层,服务好群众。

实地调研村委会卫生室

  今年春节,民进云南省委将分别给宁州46户困难群众送去慰问金、大米和食用油,并在前期走访调研、了解情况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对个别困难群众送去急需物资,慰问物资价值共计达35600元。

(邵瑞丽、付俊媛、大可)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