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参政议政>>议政调研
     
民进云南省委参政议政课题《云南与中南半岛国家跨境联运方案及交通可达性提升策略研究》到中老铁路沿线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27 18:40    

6月24-626日,民进云南大学支部胡颖课题组就民进云南省委参政议政课题《云南与中南半岛国家跨境联运方案及交通可达性提升策略研究》,云南省省院省校教育合作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中老铁路沿线经济合作路径与对策研究》中老铁路国内段玉溪、元江、西双版纳、磨憨,与民建云南大学支部共同开展联合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中老铁路沿线玉溪南站研和货场、中国西南·玉溪国际物流、元江西双版纳站以及磨憨站考察了中老铁路沿线跨境运输及区域经济合作现状,并对现存问题同相关方进行了深入流。

课题组紧扣习近平总书记“把中老铁路维护好、运营好,把沿线开发好、建设好”的嘱托,贯彻落实云南中老铁路三年行动计划和中共云南省委工作要求,通过实地走访中老铁路沿线重要站点,考察了中老铁路运输基本情况、基础设施建设、通关便利化等“软”“硬”联通现状以及沿线贸易结构、产业布局等情况调研途中,就中老铁路物流运输、沿线区域经济合作中症结问题及改进方案同铁路相关方进行了探讨研究。此次调研活动得到了昆明铁路局和云南省物流运输协会相关负责人的高度重视与支持。课题组后期将充实完善课题内容,促进中老铁路良好运行造福铁路沿线人民,为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文  民进云大支部 胡颖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