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参政议政>>议政调研
     
罗黎辉赴大理调研云南名镇名村开发与利用工作
发布时间:2014-06-04 14:36    

 

       5月19日至22日,省政协副主席、民进云南省委主委罗黎辉,昆明市政协副主席、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汪叶菊及云南省政协文史委有关领导一行到大理调研云南名镇名村开发与利用工作。大理州政协副主席、民进大理州委主委陆璐陪同调研。
       近年来,各地高度重视云南生态和云南文脉,按照“还原历史原貌、寻求新旧结合、打造高级景区、传递文化信息、缔造知名品牌”的工作思路,对古镇古村的保护、开发和利用取得阶段性成果。调研组采取听取汇报、实地察看、召开小型座谈会等形式,分别在大理祥云云南驿镇、大理喜洲、大理剑川沙溪古镇、大理剑川金华镇开展调研。
       罗黎辉在调研中强调,文化是云南的生命和灵魂,是云南潜在竞争力的核心和深层价值的源泉。祥云要以强烈的文化意识来指导云南历史文化名村的保护开发利用,要把文化理念贯穿于保护开发利用的全过程,凸显云南的汉唐文化、马帮文化、二战文化、民族文化,以更大的气魄、更高的水平、更有力的举措,把云南建设成为个性鲜明、底蕴深厚、令人向往的旅游目的地。
       他希望在云南历史文化名村今后的保护开发利用工作,一要大力宣传《文物保护法》,增强群众对保护文物古迹的法律意识,唤起村民的文化自觉;二要严格按照名镇名村保护开发利用的统一规划和实施意见来指导名镇名村的保护开发利用工作;三要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增加对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的保护开发利用;四要正确处理好保护开发利用的关系,重开发、轻保护,会割断文脉,只保护、不利用,保护的也是死的;只有保护开发利用完美统一,才能实现云南历史文化价值的华丽转身,才能把这个“聚宝盆”的光辉焕发出来。

       调研期间,罗黎辉主委抽空看望了民进大理州委领导班子并座谈。

                                       (进宣)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