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公告
     
中国民主促进会昆明市委员会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19-09-03 11:24    

监督索引号53010000175601000

第一部分 中国民主促进会昆明市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概况

(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

(三)项目绩效目标管理

(四)2018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国民主促进会昆明市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根据中共中央和中共昆明市委、昆明市人民政府关于党政机关机构改革的精神,依照民进云南省委章程规定,本着精筒、统一、高效的原则,结合民进昆明市委机关的实际,制定了相应的三定方案。

民进昆明市委机关,是中国民主促进会昆明市委的工作机构。其主要职责是:

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民进中央及民进市委的各项决议、决定。

负责全市会员的思想教育、思想建设、理论研究及宣传工作。

负责组织会员围绕"加速教育改革和发展"的进程,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并提出意见和建议;负责市委委有关参政议政方面的工作。

负责全市各级民进组织的组织发展和组织建设工作。

负责做好台湾同胞、港澳同胞、海外侨胞的联谊工作;负责"三引进"的牵线搭桥工作。

负责组织会员开展智力支边、扶贫和科技咨询服务工作。

完成民进中央、民进省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8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一年来,中国民主促进会昆明市委员会在民进云南省委和中共昆明市委的领导下,在中共昆明市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和支持下,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民进十二大精神,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以组织建设为保障,继承民进优良传统,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推进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为多党合作事业和我市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发挥出应有作用。

1、多种形式抓好自身建设,政治素养得到新提高。

(1).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为主线,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今年是民进中央思想宣传工作年,市委会紧紧围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以纪念五一70口号发布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作为主题,制定专题教育活动方案,以创建学习基地、专题培训、主题征文、座谈学习、巡回宣讲、网上知识问答和特色宣传活动为抓手,增强会员的思想政治共识。

创建学习基地:将呈贡“冰心默庐”创建为民进云南省委和民进昆明市委会史学习教育基地,形成了会员学习会史,缅怀先贤的热土,成为全省民进会员不忘合作初心、牢记先辈使命,继承民进优良传统和发扬冰心爱国情怀的重要平台和载体。还在寻甸柯渡红军长征纪念馆建立民进会员学习教育基地,为基层组织会员搭建具体化的学习教育平台。

开展系列专题培训:在冰心默庐和红军长征纪念馆建立民进会员学习基地,举办了200余人次参加的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思想宣传活动,开展了新会员培训、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同心文化讲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等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五华、盘龙、西山基层委、非公经济支部等积极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活动结合,如:安宁总支到安宁八街的“四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昆明高新区总支组织会员赴禄劝县翠华镇开展“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重走长征路”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举办主题征文活动:举办以“我与民进”、“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等主题征文活动,形成了100余篇文稿,被民进中央网站采用28篇,云南民进网站和会刊采用40余篇。特别是在今年省委统战部举行的“同心圆梦彩云南——全省统一战线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征文活动中,全省一等奖5篇作品中民进昆明市委占3篇,二等奖10篇中占4篇作品,市委会获得全省优秀组织奖称号。

织诗歌朗诵活动:结合党派特色举办了“盛世如歌诵伟业,不忘初心共筑梦”——民进昆明市委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诗歌朗诵会。通过诗歌创作表演以诗会形式展示先进会员的风采,展现会员热爱民进、讴歌生活、讴歌时代、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以此纪念改革开放伟大事业,不忘初心,面向未来,坚持在正道上行,一起书写民进历史的新篇章。

开展西南联大系列纪念活动,弘扬文化自信:继承、发掘和弘扬昆明本土传统文化,突出民进作为教育、文化为主界别参政党的特色,举办了两次“名城八载 丰碑千秋”纪念西南联大在昆建校80周年主题绘画作品展、汇集了来自昆明民进书画院的28位画家们创作的共计43幅绘画作品,集中反映了西南联大文化先贤们的英姿,当时昆明的人文风土,西南联大的著名历史事件等,民进会员邵筱萍担任制片人的原创情景剧《联大往事》在莲花池剧场首演,引起强烈反响。还举行《无问西东》主题观影活动等一系列主题文化活动,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展现了会员热爱家乡、讴歌生活才华与激情,体现我市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增强会员的自豪感和文化自信。

(2).认真组织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在会内掀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热潮。

2018年,时值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民进市委紧密联系会务工作实际,在全市基层组织和会员中开展专项系列学习活动。

书画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在会员中广泛征集书画作品,举办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摄影展,以书画艺术讴歌国家和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

颂歌初心跟党走:组织100余会员到寻甸丹桂红军纪念馆开展寻访红色印记 继续携手前进——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学习民进前辈和老一辈革命家的无私奉献精神。

编印专刊促学习:编辑出版昆明民进《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暨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图文专刊资料提供给会员学习交流。

基层宣讲效果好:组织遴选全市教育、文化、经济等各界别的优秀骨干会员组成“纪念五一口号暨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团”到各基层和广大会员中纪念五一口号巡回宣讲活动3场,200余名会员参加活动,宣讲会员结合自身实际用民进人的心声宣讲民进故事,讲好民进故事,传播好民进声音,让思想理论政治学习更接地气,更加深入人心。首席宣讲员丁进还被邀请到朱德故居、龙泉古镇文化研究院、桃源社区党史博物馆、安宁太平社区举行了4场学习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社会各界群众200余人次参加活动。

(3).内聚人心,外树形象,宣传工作成效显著。发挥一刊一网一个微信平台的作用。近两年,编印《昆明民进》会刊8期,刊登新闻报道、学习心得与理论文章20万余字,《昆明民进》与全国80个省市民进组织进行会刊交流。向民进中央网、云南民进网、市委统战部报送宣传信息100余条,先后在中共中央统战部网站、《人民政协报》、《团结报》刊载信息25篇,在民进中央网站刊载108篇、在《中国时报》、《中国青年报》、凤凰网、网易、云南电视台、云南网、《春城晚报》、《云南日报》、《昆明日报》、《云南政协报》等会内外主流媒体上报道登载消息100余篇次。会员个人与企业被会内外媒体宣传报道30余篇次。建立昆明民进微信公众号,搭建“民进e家”互动交流微信平台,开展微信平台参政议政“火花贴”行动,利用微信发送新闻信息和建言献策50篇,及时报道基层会务活动及会员获奖情况。建设并完善手机信息平台,把市委会的动态资讯及时发送到每一位会员的手机上,开辟民进“数字化”、“信息化”宣传工作新途径。

(4).以组织建设为抓手,努力夯实新时代高素质参政党建设基础

截止到2018年10月31日,民进昆明市委现有会员1701人,其中:教育界会员1185人,占69%;文化出版界会员65人,占4%;其它界别会员460人,占27%。本科及中高级以上职称1299人,占76%。离退休会员635人,占37%,会员平均年龄为50岁。

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优化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以中共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民进十一大、民进中央十三届二次全会、民进云南省委七届三次全会和中共昆明市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加强组织处干部的理论知识水平和宗旨服务意识,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同时,加强干部学习交流,完善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不断提高处室工作人员的“四识二力”(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工作能力和执行力),积极参加 “同心思想”座谈会、会史会章知识宣讲等一系列专题活动,推进自身建设再上新台阶。

探索组织活动形式,不断总结提高,认真抓好基层组织建设。

一方面,多种措施并用,不断提高会员政治思想素质。要求基层组织建立学习制度,以主委会议、支委会议、专题学习会议组织开展思想政治学习,每年不少于两次。同时,进一步搭建学习载体,通过会刊、报纸、微信平台等多种渠道,不断提高会员整体素质。另一方面,着重抓好基层组织领导班子建设,提高组织的号召力和凝聚力。进一步规范制定好会议制度,定期召开班子会议,研究部署基层组织工作计划和活动开展。抓好基层班子的分工负责制度的落实,将各项工作任务明确到人。2018年完成了联合支部的换届工作及东川区民进筹备组成立的相关工作。

着力抓好代表性人士发展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

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为了全面掌民进代表性会员及后备干部的情况,筛选整理并新建立《民进代表性人士》、《民进后备干部》、《新阶层人士》、《民进企业会员代表人士》数据库,并上报统战部党派处、干部处相关数据。做好新会员信息库录入工作;

通过成立专委会推进基层组织及民进会员的横向交流和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完成了历史文化、法律、企业家联谊会三个专委会成立的委员推荐报名及成立前的相关筹备工作。通过成立专委会推进基层组织及民进会员的横向交流和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增强了工作合力。

2、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切实提升履职水平

(1).以质量为重点,着力抓好议政调研工作

按照《民进昆明市委2018年工作计划》安排谋划好全年调研工作,在基层组织上报的调研选题基础上遴选出具有一定社会关注度的选题,并确定《关于加快发展我市环水有机农业提升滇池综合治理成效的调研》、《关于全面提高我市特殊教育质量的调研》、《关于加强民办幼儿园管理建立民办幼儿园管理监控机制的研究》、《关于我市幼小衔接情况的现状及存在问题的对策研究》、《关于加快我市智慧公交系统建设的调研》等课题立项为民进市委重点课题,其中两个还被列为民进省委立项调研课题,民进市委精心组织成立相应的调研组开展调研,并提出高质量的调研成果报告。同时,民进昆明市委为各基层组织、专门委员会搭建议政调研的平台,确定了《让历史名人文化走进中小学课堂的研究》、《关于我市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调研》等8个由基层组织承担的二级调研课题,积极支持好各基层组织、专门委员会开展调研,充分调动了基层组织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了基层组织参政议政的热情和参与度。

(2).突出实效,认真做好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

在2018年政协昆明市第十三届二次全会上,提交集体提案14件,其中,教科文卫体类4件,社会民生方面4件,经济建设类2件,城市建设管理4件。在市政协全会期间,陈光云委员代表民进作了大会发言,温元召委员代表民进在界别联组会上作了发言。《关于加强市高层建筑消防管理的建议》被确定为2018年市政协重点办理提案。2018年,我会围绕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收集社情民意信息,向民进省委、市委统战部和市政协报送了60余条信息,其中30余条被采用编辑报送给市级领导和相关部门参阅,进一步发挥了议政建言的又一重要渠道作用。

(3).集思广益,协商监督有序推进

围绕中共昆明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参与各类民主协商和监督工作。市委会领导多次参加中共昆明市委、市政府、市政协举行的各类民主协商会、座谈会、通报会,就全市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大决策、重要人事安排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多项建议得到采纳,提高了协商的实效。民进会员中的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各类特约监督员,积极参加视察调研、政风行风监督和公述民评等活动,使参政党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中的作用进一步发挥。市委会共参加政协专题协商会6次,政府常务会议3次,分别就《加强昆明市老年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品质》、《关于促进昆明市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发展》等进行了专题协商。

(4).创新机制,参政议政制度建设富有特色

市委会高度重视参政议政制度建设和机制创新,出台了《民进昆明市委会关于进一步完善参政议政工作的意见)》和《民进昆明市委会参政议政调研经费管理办法》等文件。建立了与民进省委参政议政处、市委政研室和《云南政协报》等的联动合作机制,通过各类专家资源的聚集和调研选题的协商沟通,提高了调研的质量。完善了参政议政委员会课题立项和提案筛选等工作机制,促进参政议政履职更加规范和更具实效。继续发挥建言献策新平台作用,今年与《云南政协报》社联合开展议政论坛合作,就“城市共享自行车管理”、“工匠精神要从娃娃抓起”等主题开展议政调研论坛,通过多方优势的整合,提升了民进作为参政党的履职能力。

3、顺势而为,立足自身特色增强社会服务工作实效

(1).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为切实做好昆明市贫困县区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根据中共昆明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支持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方案(代通知)》文件的有关要求,10月民进市委按照中共市委统战部的工作部署,组织会内部分骨干会员赴东川区贫困地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先后在东川铜都街道办事处岩脚村委会第一村小组、鲁嘎箐村、嘎德村扶贫移民回迁房等地,实地走访10余户贫困家庭,通过现场走访调研、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东川区脱贫攻坚,贫困人口精准脱贫情况、落实脱贫攻坚重大政策措施宣传情况、扶贫资金项目管理使用、扶贫移民回迁房建设等工作情况。还与乡镇、村组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就脱贫攻坚工作,尤其是因病因残致贫、产业转型增收、劳动力转移、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贫、贫困移民后续帮扶等方面存在问题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并就当前的困难和问题共同寻求破解的方法和途径,更好地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不断深入。

(2).突出特色,打造品牌,不断增强社会服务工作实效。近年来,民进昆明市委围绕助力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精心打造三个社会服务活动品牌——“同心•春暖” 社会服务活动、“同心•送健康”社会服务活动、“同心•幸福列车”社会服务活动。

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市委会民进会员助力“秘境百马”马拉松赛事,组成助跑团为马拉松活动助跑加油。这是“秘境百马”100场马拉松赛事的第100站,民进选手冲出起点,圆满完成42公里的马拉松比赛,“秘境百马”100场马拉松赛事也在此收官。各基层组织围绕创建工作开展了核心价值观宣传、文化传承、家风宣传、美化环境、亲子阅读和关爱老人等活动,如:民进盘龙基层委开展了“从我做起,爱我春城,盘龙民进在行动”徒步健康行活动,盘龙区各基层支部的联合组织开展低碳环保,绿色出行,昆明西山徒步健康行新年活动;民进官渡区基层委员会举行了滇池湖畔“倡环保、迎新春、送祝福”全体会员主题联谊活动;民进昆明高新区总支在安宁市主办了瑜伽健康行活动;文化工作委员会联合安宁市太平新城昆华苑小区联合举办了“携手欢庆中秋节,共建和谐邻里情”联谊活动等,为全市上下协力创建文明城市营造了浓厚氛围。

“同心•春暖”社会服务活动主要是以关注、关心、关爱农村山区中小学生和外来务工未成年子女为重点,以扶贫济困、捐助帮扶、支教送课为主要内容。在东川区铜都街道办姑海小学开展了“同心·春暖” 助力东川脱贫攻坚行动。民进市委向姑海小学全体学生捐赠了价值价值3万元的250个书包;由民进五华基层委的会员、云南省特级教师邓国谊校长带队民进名师讲师团,开展支教送课活动,为姑海小学的学生带去了美术、舞蹈、英语等精彩纷呈的课程,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体验;民进书画院的书画家们现场为姑海小学进行书法、国画创作,开展送文化艺术下乡活动,创作的30余副作品全部捐赠给学校,为提升校园的文化氛围增添笔墨韵味;民进昆明高新区总支第一支部赴宜良县竹山镇左列村委会小来福自然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和走访慰问,为小来福村带去了各季冬衣服600多件和毛毯40床;民进嵩明筹备组向嵩明县杨桥兴隆村青少年书屋捐赠书籍共709册。4月3日,民进五华基层委向生病的民进会员毛盈盈捐赠1万元善款,并慰问其家属。

一年来,民进市委开展了支教送课5次,培训教师100多人次,直接投入资金3万元,协调援助资金1万元,援助物资折款资金5万元。

“同心•送健康”社会服务活动是发挥医卫界会员的优势,积极整合调动会内资源,以健康知识宣传、健康设施捐赠、健康理念传播为主题,联合昆明普瑞眼科医院通过到学校开展中小学生视力健康筛查、困难学生免费视力矫正义诊,开展健康讲座30余场,将健康知识传递到校园。一年来,专业眼科医生携带检查仪器走进6所校园,为800余名贫困山区学生和外来务工子女免费开展义诊和眼科体检筛查,建立眼科健康档案,免费提供眼镜500副,价值15余万元。

“同心•幸福列车”社会服务活动是以关注关心儿童素质教育和健康成长为主题,充分利用教育文化资源优势,致力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非物质文化传承和保护,让青少年感受到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发扬和继承祖国传统文化,在讲武堂举办“同心•幸福列车”传承民间优秀传统技艺暨云南滇派硬翅风筝放飞活动。举办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公益活动暨“花都粽香浓情端午”民间优秀传统文化展演体验活动,在活动现场100余名儿童身穿自己亲手制作的传统植物扎染服饰参加文艺展演如:舞蹈、朗诵等活动。传统文化技艺项目现场展演及体验活动包括:现场包粽子,扎染、糖人、捏面人、点雄黄、中国结、缝香包、陶艺、古代乐器。此次活动作为“大地精华咏恒-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昆明之心”大型公益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扩大云南自然与文化遗产的影响力,传承传扬民间优秀传统文化和云南非物质文化遗产。民进昆明高新总支主任陈光云在安宁承办云南省唯一的一个以展示明清家具为特色的博物馆,传承祖国传统文化。

各基层组织、专委会发挥优势,积极助力社会服务 2018年初,昆明民进书画院,民进官渡区基层委书画院利用自身书画家的特色,多次进社区开展“春联万家”赠送春联活动;以民进市委老龄委、盘龙区基层委为载体挂牌的民进“会员之家”昆明五华秀才书苑培训学校多次开展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知识、健康养生等主题公益讲座活动。

2018年,民进昆明市委获得“民进云南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民进云南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民进昆明市委高新总支荣获 “民进全国宣传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中国民主促进会昆明市委员会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其他事业单位0个。分别是:

1.中国民主促进会昆明市委员会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中国民主促进会昆明市委员会部门2018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1人。其中:行政编制11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10含行政工勤人员1),事业人员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实有车辆编制2辆,在编实有车辆2。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民主促进会昆明市委员会部门2018年度收入合计328.1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28.10万元,占总收入的100.00%;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与上年对比增加49.02万元,增幅为17.56%,增加变动主要原因为年末正常人员经费追加、2018年工资调资及新增民进昆明市委纪念国立西南联大建校80周年主体性历史绘画巡回展览项目。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民主促进会昆明市委员会部门2018年度支出合计328.1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5.90万元,占总支出的77.99%;项目支出72.20万元,占总支出的22.01%;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万元,占总支出的0.00%。与上年对比增加49.02万元,增幅为17.56%,增加变动主要原因为年末正常人员经费追加、2018年工资调资及新增民进昆明市委纪念国立西南联大建校80周年主体性历史绘画巡回展览项目。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中国民主促进会昆明市委员会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255.9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9.02万元,主要原因分析为2018年年末增加工资调资及公积金有所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82.42%;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17.58%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中国民主促进会昆明市委员会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72.2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0.00万元,主要原因分析为新增民进昆明市委纪念国立西南联大建校80周年主体性历史绘画巡回展览项目。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

 

项目名称

开展工作情况

项目开支情况

社会服务工作经费

开展“同心工程”序列活动,开展扶贫助困工作;让扶贫经费发挥最大效应,从产业结构调整方面,完成全年工作目标,定点扶贫活动1次,同心春暖行动1次。

 

5.00万元

基层调研工作经费

调动全体党员参与调研工作的积极性,发挥全体党员的集体力量;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工作,提高党员的整体素质和各级领导班子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

10.00万元

参政议政工作经费

专项用于参政议政工作使用,2018年拟开展10次提案,要求重大提案一项以上,完成5篇以上高质量调研报告。

16.50 万元

组织工作经费

根据2018年工作任务个基层组织和专委会至少完成2次学习、培训、调研等活动,并在完成既定目标的同时调动广大会员的积极性,让大部分会员参与到各项活动中,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16.65万元

宣传工作经费

完成《昆明民进》全年四次期刊的出版发行;《昆明民进》专题网页、“昆明民进”微信平台及手机信息平台全年新闻信息编辑任务。

14.05万元

文化体育和传媒工作经费

     成功举办纪念国立西南联大建校80周年主体性历史绘画巡回展览活动,促进文化产业发展和文化强区建设,为两个文明建设做贡献。

10.00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民主促进会昆明市委员会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28.1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00%。与上年对比增加49.02万元,增幅为17.56%,增加变动主要原因为年末正常人员经费追加、2018年工资调资及新增民进昆明市委纪念国立西南联大建校80周年主体性历史绘画巡回展览项目。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99.6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1.34%。主要用于人员工资支出、公用经费支出、和项目支出。

  2.外交(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3.国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5.教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7.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1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05%。主要用于民进昆明市委纪念国立西南联大建校80周年主体性历史绘画巡回展览项目。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2.农林水(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6.金融(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8.国土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18.4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61%。主要用于支付单位承担住房公积金。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1.其他(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2.债务还本(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3.债务付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民主促进会昆明市委员会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00万元,支出决算为0.74万元,完成预算的74.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74万元,完成预算的74%。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单位2018年严格实行厉行节约制度减少“三公”经费支出。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7年增加0.63万元,增长593.8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63万元,增长593.87%。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为2018年我单位公务接待批次相较上年有所增加。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占100.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0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00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0.74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74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1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123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中国民主促进会昆明市委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中国民主促进会昆明市委员会部门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4.98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71万元,主要原因分析为2018年我单位公务接待批次相较上年有所增加。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会议费、邮电费等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中国民主促进会昆明市委员会部门资产总额103.42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8.40万元,固定资产75.02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万元,在建工程0.00万元,无形资产0.00万元,其他资产0.0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2.09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增加2.09万元,固定资产增加(减少)0.00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增加(减少)0.00万元,在建工程增加(减少)0.00万元,无形资产增加(减少)0.00万元,其他资产增加(减少)0.00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0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0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0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00万元;出租房屋0.0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0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103.42 

28.40 

75.02 

 

36.49 

 

38.53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4)。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是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的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三、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指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如机关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开展管理活动所发生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是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的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五、工资福利支出,是指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六、商品和服务支出,是指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但军事方面的耐用消费品和设备的购置费、军事性建设费以及军事建筑物的购置费等在本科目中反映。)

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是指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八、“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纳入市级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三公”经费预算数:指市级各部门(含下属单位)从年初预算批复中安排用于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的预算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中国民主促进会昆明市委员会

2019年8月28日

监督索引号53010000175601111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