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公告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19-08-20 14:58    

第一部分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门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概况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以下简称民进云南省委)是以从事教育、文化、出版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性质的、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是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参政党。民进云南省委按照财政决算管理的相关规定,本着真实、客观、相关、合理的原则,按质按时完成了2018年度的财政决算编报工作,云南省财政厅已于2018年8月5日进行了批复(云财行[2019]201号),具体情况如下: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根据中共中央和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党政机关机构改革的精神,依照民进云南省委章程规定,本着精筒、统一、高效的原则,结合民进云南省委机关的实际,特制定了相应的三定方案。

民进云南省委机关是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的工作机构。其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民进中央及民进省委的各项决议、决定。

2.负责全省会员的思想教育、思想建设、理论研究及宣传工作,加强凝聚力、筑牢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

3.负责组织会员围绕服务大局,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向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4.负责全省各级民进组织的组织发展和组织建设工作。

5.负责做好会员和所联系群众的联谊工作;画出最大同心圆。

6.负责组织会员开展智力支边、脱贫攻坚和科技咨询等社会服务工作。

7.完成民进中央、民进省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8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民进云南省委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如下。

一、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根本,思想共识有新提高

深入学习,进一步筑牢思想政治根基。常委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好落实。一是精心组织学。会省委成立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制定总体方案,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各州市地方组织、基层组织开展理论宣讲和新会章学习教育活动。二是及时跟进学。会省委坚持把学习议题作为主委会、常委会、全委会的第一项议程,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党派“四新”“三好”要求、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宣传思想工作、组织工作、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学习汪洋主席、尤权部长关于统战工作和在滇考察调研讲话精神,蔡达峰主席在民进中央重要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的重要会议精神。三是上下联动学。邀请民进中央领导到红河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当好新时代民主党派成员主题教育宣讲,近300名会员和会员之友参与活动,掀起学习热潮。四是多种形式学。各级地方组织结合思想政治教育主题年,紧跟形势,组织专题学习,发表署名文章,开展了民进会史和新会章、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等一系列专题学习;举办各类辅导报告会、研讨会、座谈会、成果展、书画展、主题征文、知识竞赛、经典诵读、现场教学等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通过把思想政治学习抓实抓深,全会上下牢固树立了“四个意识”,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了“两个维护”,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识得到广泛凝聚,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筑牢。

突出特色,贴近基层,将主题教育活动推向深入。把重要节庆时间节点作为提升思想政治教育成效、深化主题教育活动的契机。围绕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举办了新老会员座谈会、冰心默庐会史教育基地挂牌活动、学会章知会爱会做合格会员网络知识竞赛、征文活动、领导班子成员到基层巡回宣讲等“五个一”系列纪念活动,重温民进光荣历史,弘扬前辈优良传统。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新老会员畅叙40年来国家、云南、云南民进发生的巨大变化。积极参加民进中央开明画院巡展,举办西南联大主题书画展,组织观看《联大往事》,参加纪念西南联大在昆建校80周年活动,多种形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各级组织通过创新主题教育活动形式、举办丰富多彩接地气的活动,不断扩大会员参与面,让广大会员倍感亲切。各种贴近基层的活动使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在会内形成人人争当合格会员的良好氛围。

巩固阵地,拓展渠道,宣传工作成效明显。充分发挥网站、微信服务号等新媒体宣传平台作用,登载文章653篇,推送微信专题48期。不断拓展与民进中央网站、云南电视台、云南日报、云南政协报、云南统一战线网站等主流媒体的合作,加强宣传报道,发表文章200余篇,使各级组织和会员获知中央和我省时政信息、重大政策、重要部署的渠道更加丰富便捷。民进玉溪市委等3个集体、5名会员获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先进称号。

积极推进志书编纂,会史、理论研究等工作迈出新步伐。会省委高度重视存史修志、资政育人工作,按照省委统战部《云南省·党派志(1978-2016)编纂工作方案》制定工作方案狠抓落实,明确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成立编纂委员会和工作组,邀请专家进行修志专业指导,聘请专业人员协助编纂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了志书的初稿。

积极开展理论研究,参与民进中央参政党理论研究课题招标活动;积极约稿组稿、遴选稿件参与民进中央纪念“五一口号”征文活动,推荐的三篇稿件均获会中央奖项,完成省政协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讨会的征文。对参政党理论研究会现状进行摸底调研。

二、加强组织建设,自身建设展现新面貌

坚持用理论武装头脑。领导班子和领导集体带头学思践行,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学习掌握多党合作统一战线基本理论和政策,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不断提升“五种能力”,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和领导集体的引领作用。

坚持贯彻民主集中制。领导班子带头遵守民进会章和主委会、常委会、全委会、民主生活会等会议制度,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进一步完善议事决策内容程序,不断提高集体领导的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水平。进一步明确领导班子分工,完善领导班子联系地方组织、基层组织制度。深入推进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认真执行“八项规定”,参加廉政警示教育,参加基层组织生活,广泛听取会员意见并及时整改。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改进完善班子的集体领导。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推进组织建设和组织发展工作。会员发展和组织结构拓展取得积极成效。新发展会员169人,增长率4.1%。省直丽江支部顺利成立,理工大学支部顺利换届,民进红河州委、昆明卷烟厂支部、省级单位直属支部换届工作有序推进。截至2018年底,共有州市级地方组织7个,县级委员会1个,基层委员会6个,总支9个,支部167个,小组13个,总人数达到4287人。圆满完成第二届开明画院和第二届企联会换届工作。

强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推荐代表人士任职取得重大突破,2人担任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1人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21人担任第十二届省政协委员,6人当选第十三届省人大代表;3人新当选市政协副主席,州(市)县(区)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227人,副处级以上政府实职10人。1人荣获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2人获得云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4人获得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加强干部队伍学习培训。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培训、民进省级组织兼职副主委培训、民进第十四届新任中央委员培训、云南省领导干部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培训。组织3名会员参加中央统战部民主党派中青年骨干培训、6名会员参加全省民主党派骨干培训、5名会员参加全省党外县处级干部培训、8名会员参加民进中央参政议政专题培训和省委统战部干部专题研修班培训。举办民进云南省委学习十九大精神培训班,70名会员参加培训。

会内民主监督有序开展。昭通、红河、楚雄成立了监督委员会。支持监督委员会以问题为导向开展监督工作。监委会委员通过参加和列席民进云南省委常委会、全委会,了解重大事项的决策过程,就会省委领导班子执行会章、制度、贯彻民主集中制、履行职责和改进作风的情况进行监督,对机关重大事项开展监督;对民进红河州委换届筹备工作、省直属理工大学支部换届、省直属丽江支部成立工作进行监督指导,对全会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

三、围绕中心发挥作用,履行职能有新作为

政治协商建诤言。会省委主要领导在全国政协“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双周协商座谈会上作了《构建新型开放的民族教育新体系》主题发言。重点调研课题成果《牵住农业产业化发展的“牛鼻子”促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在中共云南省委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上作专题发言。在《云南省政府工作报告》协商、云南省机构改革方案协商中积极建言献策。以《政党协商专报》形式向省政府提交了《关于振兴云南边疆民族地区基层教育的建议》、《关于会泽县健康扶贫工作突出问题的情况反映及建议》得到分管副省长批示并推动了有关问题的解决。在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积极协商议政、建言资政,就“云南省高等教育结构布局的问题与对策”作大会发言;与省政协联合开展“深化放管服改革”“云南世界自然和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等重点调研和协商,向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提交了《我省深度贫困县产业扶贫的建议》等7件协商稿;参加蔡达峰主席主持的民进中央制度建设座谈会,介绍我省制度建设成果、做法和经验,对民进中央制度建设提出的意见建议得到了会中央的采纳。

参政议政助发展。会省委主要领导在全国政协会议提交的《关于支持云南民族医药产业发展的提案》《关于加快制定现代医院管理制度配套政策的建议》两份提案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立足资源优势依托高新技术推动云南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发展的提案》引起省政府的高度重视。我会全国人大代表提交的《关于加强幼儿教师队伍建设的建议》引起媒体广泛关注,并应邀参加民进中央学习“两会”精神座谈会作交流发言。与民进中央联合开展替代种植、制定国家司法救助法、教育扶贫等三次调研,联合楚雄州举办首届彝医药康养产业发展大会,助推楚雄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2018年提交省“两会”大会发言9份,集体提案15份。围绕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打好“三张牌”和跨越发展等中心任务,在会内广泛征集课题百余个,遴选立项了25个课题,由各地方组织、专委会、基层支部承接,实现了多层次、广覆盖参与。调研课题成果大多转化为2019年省“两会”提案和大会发言。会省委荣获民进中央2018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发言荣获民进中央参政议政成果二等奖,《关于农业供给侧改革助力脱贫攻坚》等两件集体提案和两件个人提案获省政协“好提案”奖。

信息工作质量高。向民进中央、省政协报送《云南民进信息》共计28期,其中《完善监察体系,加强对“退二线”干部的管理》《关于提高我国疾控人员待遇,稳定队伍的建议》《关于中央财政加大对云南教育投入,让“冰花男孩”现象成为历史的建议》《加强云南省沿边高校国门大学建设的建议》《立足国家战略呼吁缅北和平,促进双边经贸合作》等5则信息被会中央通篇采用,《关于优化云南省高等教育结构布局的建议》《关于加强云南边境基础教育的建议》《关于多措并举夯实我国儿童安全保障线的建议》等3则信息被省政协采用。

机制建设不断完善。打造上下联动、共建共享参政议政平台,扩大基层组织和会员参与,成立了新一届9个专门委员会,为204名骨干会员参政议政搭建了平台。专委会在课题调研、社情民意信息等参政议政工作中主力军的作用日益凸显。成立参政议政咨询委员会,聘任了本届首批来自政府部门的参政议政特邀研究员10名,拓展了我会智库。进一步规范课题的组织、遴选、申报、立项、实施、评审和成果转化程序。加强信息化建设,不断更新完善提案库、课题库和信息库,为参政议政研究决策提供支撑作用。

专项民主监督助力脱贫攻坚。高度重视红河州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主委会议多次专题研究并指定专人负责。精心组织制定监督工作年度方案并组织实施。会省委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带领机关干部和骨干会员,联合民进红河州委,采取多种形式,先后5批次赴元阳、金平、绿春、红河、屏边等县,围绕精准施策、提质增效,聚焦红河州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异地搬迁及农危改、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干部作风等问题开展调研和监督工作,及时将发现问题反馈给当地党委、政府,推动了多个批次问题的及时整改。邀请民进中央赴红河州指导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并开展教育精准扶贫专题调研,指导、帮助红河州打赢打好民族地区脱贫攻坚战。寓帮扶于监督,积极发挥民进特色开展社会服务,协调投入资金21.4万元,用于小学教育、村容村貌等建设。报送省委省政府的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报告得到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副省长的批示,有力助推了红河州的脱贫攻坚。

社会服务见成效。支持会员金飞豹策划、举办“七彩云南·秘境百马”活动,各类媒体点击量超过5亿人次,成为云南最有影响力的宣传活动之一,扩大了云南“百条旅游线路”的知名度,为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牌”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联合主办第二届“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大型公益活动,倡导全社会对文化和自然遗产的保护。“华宁同心工程”圆满收官。着眼精准、谋求长远,针对“会泽同心工程”投入资金100多万元,策划“温泉旅游小镇”项目;建设中医治疗室、爱心超市,支持敬老院建设;开展“春雨行动”,为基层培训了100余名医师。争取民进中央支持、联合云南经济管理学院举办面向会泽县、红河州、贵州安龙的“助力脱贫攻坚职业技术学校教师培训班”,为安龙县捐赠图书2000余册。社会服务暖心进社区,“六·一”期间,会省委领导和企业家联谊会到昆明福利院看望慰问孤残儿童;开明画院举办“春联进万家”活动,为社区党建书屋进行主题创作;企联会会员捐赠28万元资助“秘境百马”活动;基层支部开展慈爱光明行、“学雷锋·药师进社区”等微公益活动,充分彰显了民进会员扶贫济困的爱心和社会责任。

四、巩固提升、机关建设有新气象

抓思想政治学习,提升政治素质。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机关建设首要位置,及时召开机关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民进中央、省委省政府的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组织收看“两会”等视频会议,参加干部在线、法宣在线学习,参加政协讲坛等,不断增强机关干部政治意识,强化枢纽意识;抓制度建设巩固提高机关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抓作风建设提升服务履职能力和工作质量;抓纪律建设增强廉政意识,开展学法教育和廉政教育,不断提升法治意识,建设高素质机关干部队伍。在机关4名干部挂职的情况下,确保各项工作不留白、不掉链、不马虎,机关干部政治素质得到了磨练,服务意识不断增强,综合能力进一步提升。

抓制度落实,推进工作规范化。严格办文程序严肃办文审批,加大信息技术的应用力度,提高工作效率,做到流转畅通。认真办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要求,严格执行会议、培训等各项审批程序,严肃会风会纪,强化会议保障,高质量完成主委会、常委会、全委会和各种专题会议的筹办工作。

抓效能建设,提升服务质量精心筹备,做好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率队赴普洱开展替代种植调研,民进中央副主席陶凯元率队开展制定国家司法救助法的三次联合调研活动的服务保障工作,受到会中央的充分肯定。

抓科学管理,提升队伍素质。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做好省管后备干部推荐。加大干部培养锻炼力度,优化干部成长路径,选派4名干部到基层一线、脱贫攻坚前沿挂职锻炼,拓展视野、砥砺品质、增长才干、补齐短板。科学合理调整处室职能,进行干部轮岗交流,完成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和电子化工作。

抓文化建设,促进阳光和谐。组织机关干部积极开展集体公益活动,努力营造团结、协作、友善、健康向上的良好机关氛围打造“阳光、高效、规范、和谐”参政党机关。先后开展参观海口林场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活动,参观开明画院纪念西南联大画展、云南省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展、石龙坝水电站的活动;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开展机关环保志愿者服务;组织民进百人助跑团参与“秘境百马”收官活动。2018年继续保持五华区文明单位荣誉,成功创建为华山街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民进云南省委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根据上述职责,民进云南省委机关设5个处室。

1.办公室

负责民进省委机关的内外综合协调和重要工作的督查、督办;负责机关人事、文秘、会务、接待、后勤、财务、房屋、车辆等的管理工作;负责文件收发、文书档案管理、安全保卫等工作。

2. 参政议政处

负责民进云南省委有关参政议政的调研组织管理及与政府有关部门的对口联系工作;负责有关专题协商报告、提案和议案的起草工作;负责民进省委有关组织管理工作。负责民进云南省委下设九个专门委员会的管理协调务工作。

3. 组织人事处

负责全省的组织发展和组织建设工作;负责会员的培训工作;负责处理会员和所联系知识分子的来信来访工作, 反映会员的意见和要求;负责会员的表彰和奖惩工作;负责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和推荐工作;负责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

4. 宣传教育处

负责全省会员的思想教育和思想建设工作;负责《云南民进》刊物的编辑、出版、云南民进网站、微信公众号的管理工作;负责民进省委的有关重大活动的组织及宣传工作;负责有关信息的收集、整理和反馈工作。

5. 理论研究室

负责从事统战理论、民主党派理论和民进自身建设研究,民进会史,大事纪撰写等工作;负责民进云南省委重要会议报告、工作规划和重要文稿的撰写,民进云南省委主要领导重大活动讲话稿的起草;负责高层协商有关意见征询的文稿准备等工作。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X民进云南省委机关行政编制数为22名(含工勤人员)。截止2017年12月31日,实际到编21人(其中:正厅级1人、副厅级2人、正处级5人、副处级4人、科级8人);退休职工8人(其中:正厅级1 人、正处级4人、副处级1人、正科级2人)。

实有车辆编制2辆,在编实有车辆2辆。(各部门可结合实际制作基本情况分布图表等)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门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民进云南省委2018年度收入合计717.1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17.17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与上年对比,收入减少53.38万元,减少6.9%,减少的主要原因系2018年无换届工作专项经费。(各部门可结合实际制作收入占比分布图表)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民进云南省委2018年度支出合计715.4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99.91万元,占总支出的70%;项目支出215.59万元,占总支出的30%;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万元,占总支出的0.00%。与上年对比,支出减少56.62万元,减少7.3%,减少的主要原因系2018年无换届工作专项经费支出。(各部门可结合实际制作支出占比分布图表)

(一)基本支出情况

民进云南省委2018年度用于保障民进省委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93.78万元,人员工资支出406.13万元,基本支出总计499.91万元。与上年相比有所减少,降幅0.5%,基本持平。全年基本支出499.91万元,其中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81%;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19%。(各部门可结合实际制作支出分布图表等)

(二)项目支出情况

民进云南省委2018年度用于保障民进省委机关为了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215.59万元。与上年对比,支出减少54.12万元,减少20%,减少的主要原因系去年新增了换届工作专项经费。(各部门可结合实际制作支出分布图表等)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15.4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对比772.11万元减少56.62万元,减幅为7.33%,主要原因分析基本支出的人员工资津补贴政策性增资,项目经费减少等,无2017年换届专项经费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715.4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00%。主要用于项目支出及基本人员工资支出、单位日常开支等,其中基本支出499.91万元,项目支出215.5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0.88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工资补贴等。住房保障支出21.32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公积金缴存。

2.无外交支出;

3.无国防支出;

4.无公共安全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民进云南省委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4.31万元,支出决算为12.63万元,完成预算的88.2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1.75万元.完成预算的58.3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4.46万元,完成预算的93.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6.41万元,完成预算的98%。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系出国专项经费使用不合理,随着国家厉行节约八项规定政策的不断落实,公务接待的次数和支出也有了很大幅度的下降。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1.75万元,占14%;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46万元,占35%;公务接待费支出6.41万元,占51%。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因公出国(境)费支出1.75万元,因公参团出国(境)2人次。

本年度出国(境)经费支出比预算3万元节约了1.25万元,仅完成预算的58.33%,主要系未能及时、足额安排预算出国境经费。且存在列支项目经费3.5万元安排出国事宜,资金使用不规范。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46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4.46万元,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主要用于民进云南省委机关工作人员到各地州开展各项工作所需的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2018年的公车运行维护费比预算节约了0.31万元,完成93.5%;主要原因系通过机关合理使用,良好规划,降低了公车用次的使用次数和运行成本。

3.公务接待费公务接待费支出6.41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国内接待费支出6.41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合计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5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00批次),接待人次64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民进中央、民进各基层人员参加机关工作会及民进各省市兄弟单位的正常工作交流所发生的接待费用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合计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2018年发生国内接待费支出6.41万元,占预算的98%,节约了0.13万元;我单位一直本着厉行节约、八项规定,2018年度基本能够按照预算的资金规模和用途开支公务接待费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民进云南省委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3.78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1.51万元,增长率14%,主要原因主要原因办公费用增加。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机关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会议费、培训费、公务用车维护费、办公购置费等费用。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民进云南省委账面资产总额162.0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3.4万元,固定资产158.63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万元,在建工作0.00万元,无形资产0.00万元,其他资产0.0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10.43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1.32万元。

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通用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汽车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162.03

3.4

158.63

 

83.62

 

73.69

 

 

 

 

 

填报说明: 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汽车+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民进云南省委2018年度未发生政府采购支出。

(四)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

(五)相关口径说明

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3.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4.“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脱贫攻坚民主专项监督: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各民主党派的重要使命,也是各民主党派对云南省重大战略决策进行的专项监督,脱贫攻坚民主专项监督经费是指专门拨付各民主党派,主要用于各民主党派对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专项监督及协助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专门项目。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