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昭通民进网>>要闻
     
民进昭通市委会开展苹果产业联农带农助农增收机制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26 14:30    

9月17日,民进昭通市委邀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廖政琳、四级调研员邓成慧,组织市直农业支部、市直一中支部和民进机关会员到昭阳区超越农业有限公司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苹果产业联农带农助农增收机制调研。

苹果产业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八大农业优势产业,2021年,全市苹果种植面积已达70万亩,产量达10亿公斤,总产值达1.5亿元,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决不出现规模性返贫中具有较强的支撑作用。昭通苹果有了一定的规模和产量,但在新形势下要真正把它变成商品销售出去,让农民和专业合作社有更多的收入,有好的联结机制是关键。民进昭通市委拟通过调查研究,总结提炼苹果产业营销联农带农助农增收好的机制、好的做法,在延伸苹果产业链,实现一、二、三产有机融合上提供参考。

昭通超越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昭通民进会员李炳伟带着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公司的分拣洗选车间和冷库,向调研组介绍了公司在苹果品种的研发、生产规模、与农户的合作方式以及销售的渠道、规模等方面情况。

随后,调研组一行与昭通超越农业有限公司、苹果销售大户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企业和销售大户开展苹果产业联农带农助农增收情况介绍。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延伸产业链,提高昭通苹果市场占有率作了探讨。

会后,调研组来到守望、布嘎、永丰三个乡镇实地参观了超越公司苹果生产基地。

(民进昭通市委会办公室)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