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昭通民进网>>要闻
     
【聚焦市政协四届六次全会】小组讨论,听听来自民进界别委员心声
发布时间:2021-03-02 13:33    

2月23日下午、2月25日早上,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举行小组分组讨论。昭通民进会员、市政协委员申时永、马向红、陈琴等16名同志参加分组会议。大家围绕中共昭通市委书记杨亚林讲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昭通市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昭通市届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政府工作报告》《昭通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法院工作报告》《检察院工作报告》等内容开展了学习和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申时永委员:希望相关部门和提案办理者在办理提案过程中认真对待、加强沟通,充分尊重委员辛勤劳动的成果,真正把提案办好、把人民的意愿落到实处。

马向红委员:一是虽然昭通 11 个县市区完成了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验收,但都面临着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验收考核。就目前昭通的教育教学质量和硬件设施来说,目前排名在全省倒数位次,建议采取一盘棋的思想,未雨绸缪、切实解决教育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二是鉴于昭通近年来优质高中生源外流严重的问题,建议加大对高中教育的投入、创新并建立促进高中教育高效发展的新机制,既留住优质生源、也留住优质教师。

陈琴委员:杨书记的重要讲话总结了五年来昭通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肯定了政协和政协委员的工作,对下步工作提出3点意见,是政协委员的行动指南。常委会工作报告结构合理,篇幅短、精炼,总结工作客观实在,安排部署目标实、措施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针对提案办理,建议加强督促面商工作,让委员的提案建议实现成果转化,解决问题措施能落地。围绕体育中考公平提4点建议:一是建立管理机制建立监考人员管理机制、监考人员定期培训机制、监考人员定期更换机制,提高体育中考的公平性;二是监督监考全程监控摄像,如果家长、学生有争议,可以消除很多后续矛盾;三是引入电子设备促监考,比如跳远、实心球、跳绳等可以引入电子设备项目,保存数据备查;四是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离退休老干部等参与监督,发挥他们的作用。

龙华委员:听了杨书记的讲话和成主席的报告,深受鼓舞,深受启发。杨书记指出,昭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还处于较低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还处于较低起点,全面开创高质量跨越发展还处于较低层次,发展不充分不平衡仍然是根本实际,产业发展支撑不够仍然是突出的短板这些将是今年全市工作的重点个人将带头发挥表率作用,艰苦奋斗团结共事,为民服务。

王国从委员:建议围绕打造三个千亿项目、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推动昭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王琼委员:成联远主席的报告有一个鲜明的亮点,就是文史助推脱贫攻坚。按照市委的安排,我有幸参加编撰工作以文史资料的形式展示脱贫攻坚这个伟大的历史社会实践,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必将为促进滇东北开发提速和崛起以及昭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经验和智力支持。二是要提前着手,举全市之力做好义务教育由均衡向优质均衡发展的准备,为昭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更多的人才支撑。

李荣敏委员:我们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把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在奋斗“十四五”、开创新征程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程玲委员:会后将按照市委的要求和市政协的部署一如既往地积极调研,认真做好建言献策,为促进昭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袁大伟委员:在今后工作中一定坚定政治方向,继续发挥政协委员优势,多到基层,把提案写好,把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呼吁好。

张翼忠委员:昭通靖安、卯家湾等易地搬迁安置点,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把一个最大的难点变成了一个最大的亮点。在几万人入住后,各族群众和睦相处、和谐共处,成功创建了网格化管理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是一件了不起的大事情。

(民进昭通市委  陈琴  李永静)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