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昭通民进网>>要闻
     
齐心协力 抗击疫情 昭通民进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4 18:43    

春节以来,因一场始料未及的新冠肺炎疫情,昭通同全国一样,正面临着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面对来势汹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民进昭通市委广大会员服从市委、市政府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坚守岗位,各尽所能,齐心协力打响了疫情阻击战。

民进市委会及时将云南省发布的1-9号疫情防控通告,民进中央、民进省委抗击疫情通知、倡议书,市委、市政府、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委统战部有关工作安排转发到昭通民进微信群,倡议全体会员切实加强个人防护,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战略中,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打赢疫情和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医无私、警无畏、民齐心,疫情无情人有情,及时将不惧风险、不畏艰苦,亲临一线抓好疫情防控的典型事例发送给会员们学习,加强舆论引导,弘扬正气,鼓舞士气。及时下发《关于支部换届情况的通报》,明确7个支部和1个小组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要求新班子成员尽快转变角色履行好职责,在抗击疫情战争中发挥好“领头羊”作用。及时推送互联网+生鲜配送企业“小鲜当家”,倡议会员多用网购不上街,在家接菜少外出。

 

民进机关会员从春节过后第3天,就返岗待命,实行单位值守与居家办公结合,严格做到每天测量体温,出门和进办公楼带口罩,扫码进出办公楼,办公室人员不扎堆,做到切断传染源头,防止交叉感染。及时抓好疫情防控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和机关日常事务、提案撰写、参政议政相关工作,做到防疫和机关工作正常开展两不误,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民进医卫支部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扛起责任担当,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舍小家、顾大家,用“逆行”的勇气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用专业知识和医者仁心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义无反顾,冲锋在前,放弃春节期间与家人团聚,坚守岗位,不畏生死地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线。会员们在做好各自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报名参加各自医院成立的抗击新冠医疗救治应急队,做到需用时就能上。

 

民进农业支部会员积极参加本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听从安排搞好自身防护,参与单位搞好办公场所清洁消毒、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和立足岗位,干好本职工作。农业部门会员积极参与抓好全年农业生产计划,备耕春耕以种子为主的农用生产资料调度,苹果、马铃薯、蔬菜、特色畜牧业等优势产业培育,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疫期农产品保供等工作,尽可能将疫情对农业生产和人民生活影响降到最低限度。赵洪乖主委带领农业部门会员,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抓好昭通市5万亩马铃薯高标准示范基地(洋芋帝国)建设,示范带动全市300多万亩马铃薯高质量发展。赵洪乖主委任洋芋帝国指挥部副指挥长,专职负责基地建设日常工作,农业支部副主任许翀任指挥部办公室综合协调组副组长,协助抓好综合协调和现场集中办公联络、技术指导工作。目前,5万亩马铃薯高标准示范基地地块、种子、肥料等所需生产资料已全部落实,制定了《昭通市马铃薯高标准示范基地栽培技术手册》,召开基地种植示范现场会,土壤深翻、晒垡、土块细碎、耙平、种植等工作正在有序开展。气象部门会员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坚持做好各项气象预报服务工作,为抓好疫情防控和抓好农业生产提供准确预报和优质服务。自1月27日以来,每天制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气象服务专报》,预报未来3天全市气象趋势和湿度、温度等气象要素,呈报市委、市政府和卫健委、农业等部门;每日通过气象信息短信发布平台、气象微信,向公众发布疫情防御的宣传提示。科技部门会员刘福红,作为市科技局对接市抗新冠病毒疫情指挥部联络员,一直奋战在工作岗位上,连春节都在昭通过的,自1月23日以来,草拟单位成立抗疫情实施方案;成立了抗疫情领导组;每天都向市指挥部填报单位职工疫情及相关情况;为单位职工协调购买洗手液和75%喷雾酒精,为单位职工营造健康安全的环境;经与工信委协调,为单位职工争取80个口罩和1个电子体温计,用于职工上班工作和测量体温用;为单位驻村督导员和扶贫队员购买方便面、一次性手套、口罩等并亲自随单位驾驶员送到扶贫点,让单位驻村工作人员放心、安心的参加抗疫情工作;在复工过程中,草拟了单位大扶贫和行业扶贫计划、生物医药大健康工作计划、妇女儿童工作计划等。

 

 

(赵洪乖主委陪同市委杨亚林书记到马铃薯种植基地检查指导春播工作)

   

    

教育支部、一中支部会员心系学生,积极按照教育部门和所在学校工作部署,利用微信群主动与学生及家长加强沟通,及时为学生、家长做好疑难解答;在延期开学期间,加强对学生的学习、生活方面的指导,要求学生们在家中尽量不外出,不聚会,不参加集体性活动;认真筹备,做好新学期课程准备;参与学校抓好学生返校安全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制定,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驻村扶贫工作队会员们提前返村到岗,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对驻村队员要求,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相关知识学习,配合村上抓好外来人员排查、疫情预防宣传、防控和错时、错峰、错地块春耕生产等工作,驻村会员们经常忙得连饭都顾不上吃,仅匆匆的吃一盒方便面后,就又紧张地忙碌起来,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起一股坚不可摧的磅礴力量。综合支部会员黄彩群、邱林松、王胜兵三人于2020年1月29日开始返岗参加防疫工作,带领工作队走村入户宣传100次,对重点人员体温监测300余次,阻止走村窜户人员1000余人次;三人所督导的村,重点监测武汉回乡人员共10人,阻止办喜事8起,倡导丧事从简4起。水利支部会员肖对勇于2020年1月30日,克服了无车无交通的困难,驾驶自家车辆赶赴偏僻的巧家县药山镇羊场村,与当地村干部、村民一起奋战在乡村疫情防控第一线,抓好返乡人员登记造册、张贴疫情防控标语、悬挂宣传横幅、入户排查登记测量体温、为村民房屋消毒防疫等工作,到目前为止,药山镇羊场村未发生一例感染事件。

 

 

民进开明画院书画家会员,民进书画、诗词爱好者会员积极发声,拿起手中的笔书写饱含激情、催人奋进的书法作品、诗歌、散文共10多幅作品,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加油助力。张忠祥《途中》、《经风雨而不折》、《天下大吉》绘画,李元明《全民战疫》、蒋仕府《诗句》书法入选云南民进开明画院抗疫主题作品。

 

(民进会员张忠祥  同舟共济.爱在路上--昭通援驰武汉267吨土特产)

 

(民进会员常鹏  齐抗疫魔  天下大吉)

 

(民进会员高洪    使命)

 

(民进会员高云星    南山颂)

 

(民进会员李元明)

 

(民进会员李元明)

 

(民进会员张箫)

 

(民进昭通市委  陈琴)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