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昭通民进网>>社会服务
     
民进昭通市委为二溪村马铃薯种植号脉施治
发布时间:2017-05-10 11:11    

4月20日,经民进昭通市委组织协调,水富县农业局植保专家樊朝芬率队深入统战系统脱贫攻坚挂钩点二溪村,对贫困户马铃薯种植情况把脉问症。


马铃薯是二溪村高寒山区主要产业,是三星坝、回龙堡、铜麻林、花楸坪、大院子片区少数民族人家的主食,但由于当地高寒边远气温低,群众文化素质低,科技意识淡薄,20年来从未引进马铃薯新品种,马铃薯产量低、品质差。民进昭通市委了解情况后,出资购买优良马铃薯新品种66800斤,为三星坝片区90户贫困人家置换了马铃薯面积220亩。在洋芋出苗的关键节令,水富县农业局植保站受民进市委邀请,在驻村工作队员的陪同下,站长樊朝芬率植保专家郭祥川、郑相国深入二溪村马铃薯种植片区,爬坡上坎走农家,翻山越岭进地块,询问种植情况,了解洋芋长势,实地查看问诊。

 

专家组一行针对当地海拔高,气温低,湿度大,晚疫病易发高发的情况,为群众讲解了防治晚疫病的必要性、重要性,现场示范了药液配兑、喷洒等技术,并应允在5月10日左右再次深入田间地块指导群众进行晚疫病防治。

(水富县太平镇二溪村驻村队员:吉永鹏)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