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昭通民进网>>社会服务
     
践“四群”促“同心” 帮民困助发展
发布时间:2012-05-14 02:46    

 

       为认真践行“四群”教育, 5月5日至13日,昭通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昭通市委主委赵洪乖、专职副主委申时永一行怀着亲民惠民之心,深入鲁甸县乐红乡新林村,走农家、访农户,知民情、了民愿,帮民困、解民忧。切实为新林村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赵洪乖主席采取开展民情恳谈,召开村组干部会,听取乡镇领导介绍情况等自下而上的方式开展调查研究。在炭山坪,赵主席一行与苗族社长刘开相拉开了家常,当了解到炭山坪人民群众不等不靠,借助国家的扶持,积极投资投劳,修通了路,架通了电,引来了水,发展了养殖产业,增加了农民收入时,赵主席感到无比兴奋;在新林村,赵主席与村干部亲切交谈,当了解到新林村自然条件恶劣,生存条件差,发展不平衡,多处村社仍然基础建设滞后,产业结构单一,人多地少压力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难、就医就学难等现实后,赵主席心情无比沉重。在与乐红乡党委、政府就调研情况交换意见时,认真听取乐红乡人大主席王明鸿就全乡基础设施建设、农特产业培育、惠民政策落实等情况汇报后,赵主席充分肯定了乐红乡党委、政府带领全乡人民作了大量工作,取得较好成绩的同时,针对全乡林地资源丰富、人口基数大、特色产业凸显等特点优势,赵洪乖主席就乐红乡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六点建议。一是要借助国家的扶持,发挥人民智慧,依靠群众力量,大力实施架电、引水、修路、建房工程,努力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二是要加大生态建设,走“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发展生态化”的发展路子;三是运用科技,大力培育农特产业。尤其是新林村要力争家家输出一名技能性劳力,户户养殖一头能繁母牛,个个种好半亩高产稳产田,人人发展一亩经济林;四是重视小学生营养餐安全,加强新农合管理,切实兑现各项惠农补贴,确保各项支农惠农政策落实到百姓头上;五是抓好安全生产,确保矿山不出事、不死人、不闹事,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六是抓抗旱保春耕保民生,把抗旱保春耕作为各级干部开展“四群”教育活动的立足点,深入村组、走进农家、助春耕、保民生。

       离开鲁甸县乐红乡新林村时,赵洪乖主席为鼓励新林人民发展生产,对为新林村畜牧产业发展做出贡献的回乡大学毕业生陈红军给予了10000元的资金购置畜牧兽医器械;对集煮酒、养殖为一体的专业户蒋德国给予10000元的资金扶持;对新林村开展种植、养殖科技培训,支持资金5000元。 

                         (民进昭通市委)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