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玉溪民进网>>要闻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奋斗精神——民进玉溪市综合支部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6 19:26    

8月13日14日,民进玉溪市综合支部到新平县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8月13日上午,支部会员到新平县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在庄重肃穆的纪念碑前,会员们整齐肃立,鞠躬致敬,围绕纪念碑一圈瞻仰烈士们的事迹,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向为革命献身的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

祭扫仪式结束后,会员们还一同参观了烈士陵园陈列室,用心观看展示的珍贵图片和文物资料,认真聆听革命先辈在征粮剿匪斗争中涌现出的光辉事迹,每一张画面,每一段文字都深深地触动着会员的心灵。活动结束后,会员们表示,这次祭扫活动,是对每位会员心灵的再一次洗礼,从来都没有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们一定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要凝心聚力跟党走,以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激励自己的意志,在党的领导下,为玉溪建设“一两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下午,会员们参观考察了玉溪市新平县嘎洒镇腰街村委会乡村振兴示范基地——橘井庄园、二十四节气健康促进中心、橘井食品开发科技有限公司,并听取了山西中医药大学生命与节气文化研究院院长张秋利博士所作的《二十四节气养生文化综合推广运用专题讲座》。张秋利博士向会员们介绍,二十四节气文化作为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随着四季的更替、节日的律动、时代的发展而历久弥新。结合新平县委全力打造腰街片区乡村振兴示范区决策,二十四节气文化中的农耕文化、民俗文化、养生文化将成为挖掘傣族文化的一个重要工具,二十四节气文化与傣族文化的融合发展将为新平腰街片区的乡村振兴提供助力。

8月14日上午,支部在橘井庄园召开集中学习会议,会议由综合支部副主委董辉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接见玉溪民进会员座谈会讲话精神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进云南省委主委李玛琳调研民进玉溪市委工作讲话精神。

综合支部副主委董辉强调,支部全体会员不断加强学习,在学习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履职建言献策,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会上,会员们还结合自身工作,就围绕餐饮行业“地沟油”整治,以及宣传、动员身边群众开通社保卡金融功能等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下午,会员到猫哆哩庄园参观。在猫哆哩集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会员们参观了酸角丰产栽培和智慧农业试验示范区、水土流失观测站、酸角生产综合技术试验示范区,猫哆哩集团工作人员为会员们介绍了猫哆哩食品的生产工艺产品体系。

猫哆哩集团工作人员向会员们介绍,云南猫哆哩集团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始建于1991年,是一家集原料种植,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农产品精深加工企业,是云南本土的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猫哆哩”商标是“中国驰名商标”。三十年来,猫哆哩集团专注于对云南储量丰富的酸角、百香果、滇橄榄、酸多依等野生和半野生林果资源进行综合开发利用,产品的年生产能力达20000吨,不但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还在稳就业、保民生、乡村振兴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参观结束后,会员们猫哆哩庄园今后的发展、定位等提出了自己想法和建议,同时表示,将进一步结合本职工作开展课题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努力为高科技农业、云南本土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民进玉溪市综合支部 易帅)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