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玉溪民进网>>要闻
     
民进玉溪市委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推进会暨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11 14:21    

78日,民进玉溪市委在民主党派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推进会暨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玉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玉溪市委主委何雪峰主持会议并讲话。民进玉溪市委委员、各基层支部主委、各专委会主任和监督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接见玉溪民进会员座谈会讲话精神,以及民进云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

何雪峰就部署和推进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讲话。他指出,政治交接是民主党派保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不忘合作初心的内在要求,是加强自身建设、实现薪火相传的永恒主题。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今年全会的一项重要工作,对于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政治交接,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坚定政治站位和理想信念,坚定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弘扬“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具有重要意义。

何雪峰要求,各基层支部、专门委员会要高度重视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这项工作。一是深刻认识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坚定政治站位二是准确把握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深刻内涵,扎实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分类引导,加强督促指导,积极作为,推动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进一步走向深入三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提出的作风革命的要求,认真做好工作部署,明确重点任务,深化会史学习和优良传统教育,增进共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领广大会员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在参政议政工作中出实招,努力把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激发的精神力量转化为高质量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

会议通报了民进玉溪市委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就开展好下半年工作,何雪峰指出,要着力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接见玉溪民进会员座谈会讲话精神,不断加强思想建设,强化民进会史学习,进一步提高会员政治素质二是努力做好各项调研课题工作,充分发挥班子成员的引领作用,牵头深入调研,认真分析,选准角度,精准破题,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三是落实好民进云南省委开明画院的工作部署,抓好组建成立玉溪民进开明画院的工作,为玉溪民进会内外在美术、书法、摄影等艺术方面有特长的人才搭建交流平台,助推地方文化建设。

何雪峰强调,民进玉溪市委机关、各基层组织和各专门委员会要再用力、再精准、再认真细致,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进十三大的胜利召开。

会议审批同意了名新会员入会。 

(矣胜荣 黄蕊仪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